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冬季海岛游重庆人最爱芽庄 人均消费3700元
12-06 14:21:59 来源:上游新闻

进入12月后,全国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雨降雪天气,“避霾游”、“避寒游”成为近期旅游市场热点,尤其是“海岛游”热度蹿升。12月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携程获悉,国内的海南三亚成为最热门的海岛线路,跟团报名的人数增加了近四成,国外最受欢迎的海岛是芽庄、普吉岛、巴厘岛,重庆游客最爱芽庄,人均消费3700元排行全国第四。

 

气温下降 海岛游人数增长六成

近日,中央气象局发布了北部、西北部和东部的空气污染预警,严重雾霾于上周末笼罩79个城市。12月5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白天至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6~8℃,部分地区下降10℃以上。

天气的剧变,意外催热了旅游市场。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发布《冬季出境海岛游排行榜》显示,12月以来以“海岛”为关键词的度假线路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了60%以上。

记者查询发现,在携程旅游板块查询,以“避霾”冠名的自由行、跟团游以及周边游产品,高达400多条,遍布十几个省市和国家。以一条三亚5日自由行(5钻)产品为例,显示有45941人出游,往返航班加上4晚高星度假酒店,国内各地出发起价在2000多元,相比单独预订要明显便宜。

 

芽庄、普吉岛、巴厘岛排名前三

根据11月至明年1月的携程度假产品订单数据显示,今年冬季国人最喜爱的境外海岛前10名是:越南芽庄、泰国普吉岛、印尼巴厘岛、马来西亚沙巴、菲律宾长滩岛、越南的岘港、马尔代夫、马来西亚的甲米、日本冲绳岛、菲律宾的宿务。

携程旅游专家介绍,旅游者选择海岛主要看设施齐全、交通便捷、签证便利、安全性和性价比,最好能够说走就走。例如近期泰国落地签证免费,携程线上和门店迎来一轮报名热潮。据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从政策实施的第一天11月15日至12月1日半个月,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前往泰国的游客人数增长50%以上。

境外海岛的消费水平参差不齐,部分亚洲、东南亚海岛的总消费额可与国内海岛持平,例如12月芽庄、普吉岛、沙巴、甲米的人均价格与国内三亚接近,均为3000元左右。据携程海岛排行榜显示,普吉岛、甲米、沙巴分别为性价比最高的前三名海岛。

 

timg-3.jpeg

春节临近部分产品价格最高增长100%

根据度假产品的预订出发人数,携程旅游发布了“冬季十大出境海岛游出发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南京、广州、西安、武汉、昆明、郑州。上海、北京游客喜欢普吉岛、巴厘岛,重庆、西安、昆明等地市民更偏爱芽庄。在消费能力上,北京人均花费6800元排名第一,重庆人均花费3700元排行第四。

即将到来的“双旦”及春节是各大海岛的旅游旺季。携程旅游专家表示,从每年的 “双十一”旅游大促开始,就掀起了春节旅游囤货热潮,有些热门紧俏的海岛产品,甚至要提前三个月开始预订。距离2019年春节还剩两月的时间,许多热门岛屿的销售进度已经将近一半。

携程旅游出境游负责人表示,目前短线的正价海岛产品销量非常火爆,预计12月底到1月中旬就会售完。游客最好尽早预定,避免订不到产品。随着春节的临近,部分产品价格也将有大幅上涨,增长幅度可能会达到30%-100%。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