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最高可贷300万元,7个工作日内放贷
12-06 12:48: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66170_proc_副本.jpg

今后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不需要抵押、质押、担保,凭自身的商业价值最快7天就可以获得最高300万元的信用贷款。

12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上获悉,预计通过两年内改革试点区县由刚开始的5个增加到25个,实现融资规模突破100亿元,惠及上万家中小企业。

不需抵押、质押、担保即可贷款

融资难是中小企业最直接、最现实和最迫切的问题。

为有力推动重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我市积极推进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工作,创新模式、靶向施策,探索依靠对中小企业商业价值的信用评价,实现不需要抵押、质押,也不需要担保机构(担保人)担保的信用贷款,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当天在会议现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厦门银行的市分行以及重庆银行8家首批合作银行与市经信委签订政银合作协议,并现场为部分企业授信,标致着重庆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正式拉开帷幕。

企业网上申请最高可获300万贷款

对符合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基本条件的试点内中型、小型和微型企业,原则上给予申请企业不超过300万元、一年期的流动资金贷款,并探索建立贷款一年期满后方面快捷的展期或转贷机制。

据了解,每年将组织200家以上中小企业进行申报。

企业只要网上注册申请,合作银行将兑现“157”工效承诺,即:自接到运行平台派单业务之时起,将在1个工作日内快速响应,5个工作日内完成尽职调查,7个工作日内对符合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条件的企业发放信用贷款。

根据要求,合作银行年发放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总额不低于2亿元。

到2020年试点区县增加到25个

第一批试点的区县为九龙坡、北碚、江津、合川、荣昌5个区县,2019年年底前新增10个试点区县,2020年再新增10个试点区县。

第二批试点区县为万州区、黔江区、涪陵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渝中区、大渡口区、长寿区、永川区、南川区、綦江区、璧山区、开州区、忠县。

预计到2020年,通过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实现融资规模100亿元左右。同时,后期每年力争达到200亿元以上的信贷投资规模,有力推动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