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位老人带狗上高速逆行 只因银行来电话没听清
12-06 11:3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78岁婆婆在前带路,每走几步就扭头望望身后,身后几米远85岁的老伴蹒跚前行,还有一只黑狗紧紧相伴。两老人走到哪,狗儿就跟到哪,如果画面的背景小区或者公园步道,这是一幅温馨的画面。不巧的是,这一幕发生在高速上,两人身旁不时有车辆疾驰而过。5日,酉沿高速酉阳段闯入2老人,到底怎么回事?

老人身后带着一条狗

5日,酉阳县境内酉沿高速出城18KM处,重庆高速执法三支四大队执法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了两位老人在应急车道逆行,身后还有一只黑狗,执法人员靠近,黑狗就吠叫,直到被2老人喝止。

经执法人员详细询问得知,冉婆婆78岁了,王爷爷85岁了,因前一天接到邮政储蓄银行打来的一个电话。王爷爷因年纪大了没能听清楚到底什么事,想起自己在邮局还有几万块存款,似乎是担心什么,便同冉婆婆一起准备前往铜鼓镇邮局去问清楚。冉婆婆告诉记者,因为去铜鼓的便桥冲坏了,于是冒险走上了高速路想要逆行前往镇上。现场车辆疾驰,此时执法人员无论怎么也不放心老人返回或继续前往,随即在老人处找到了邮局和老人子女电话,并向银行核实情况。

随后,执法人员告知老人银行来电只是核实账户,补录身份信息,可以由其子女代办不用亲自到邮局去的。执法人员随后分别拨通了老人子女电话,建议他们劝老人不要冒险到高速路上行走,要多回家看看,协助老人办理一些事情。老人了解清楚情况后,這才同意让执法人员送回家。同时,执法部门还就老人反馈的道路被毁的事情,实地核实后向当地政府进行了反馈,目前当地正着手修复被毁便道,给居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银行方面也表示今后在对60岁以上老人进行回访等服务时将采取更有效的方式,比如让年轻的晚辈协助进行沟通,提供上门服务等。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