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迈巴赫无牌上路被扣12分,车主神解释:明年上牌会更保值
12-06 13:35: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价值160万的迈巴赫豪华轿车,居然是无牌上路?最近巴南区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情。车主张先生(化名)因为临时牌照过期仍不去上牌,被处以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迈巴赫豪车没挂号牌

交巡警谢警官介绍,12月3日上午10点,他在渝南大道八公里路面执勤,发现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黑色轿车缓缓驶来,他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下,随后对驾驶员进行询问。面对询问,车主张先生拿出了两张临时号牌,但这两张临时号牌全部过期(有效期只到10月26日)。为什么临时号牌过期了一个多月还不去申领正式号牌?张先生解释:“车是今年10月初在4S店提车的时候领取的,临时号牌过期之后,我一直没空,所以没有去车管单位续期,也没有去车管所申领机动车号牌。”

车主张先生拿出的临时号牌过期了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临时号牌过期的车是不允许在道路上通行的,张先生怎么会犯这种常识性错误?随后他交代了真正的原因:“我想等到明年年初再上,新的一年上,车也会保值一些。”虽然张先生的理由符合逻辑,但他的行为触犯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最终谢警官对张先生处以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文 警方供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