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商铺开展临终关怀业务? 周围居民:变相开安乐堂影响身心健康
10-16 07:56: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宽庭国际小区一间商铺最近正在装修,居民们发现,他们前(14)天打出了广告,其经营项目是临终关怀中心。不少居民担心,这是变相开办安乐堂,可能不大妥当。

630和第1眼记者看到,商铺前塑料花槽里的花卉被拨了出来,还有一些泥土飞到了商铺玻璃门上。居民们议论纷纷,认为在这里开设临终关怀中心不合适,影响居民们的身心健康。

除了担心影响周边环境外,居民们还发现,三楼一道隔墙被打出了门洞,可以从临终关怀中心上楼、直接进入居民楼内部。居民们对此也很担心。

这家新如恩临终关怀中心的经营单位,是重庆生边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律师介绍说,小区居民见到临终关怀中心几个字,可能发生了误会,他们实际只在这里办公,临终关怀是上门服务,不会将临终者转移到小区旁的商铺来。

不过居民们还是比较疑惑,因为从公司的营业执照看,他们的经营范围很广。而且这家公司底楼就有三百多平方米,外面广告上除临终关怀中心外,还有短期照护中心和妈妈公寓等,不像全部是上门服务的样子。

宽庭国际小区的物管单位----府顺物业管理责任公司李经理介绍说,二楼三楼是他们公司的自有的物业,目前在三楼开洞是方便装修,与新如恩临终关怀中心无关。

据了解,目前南岸区卫计委、民政办、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等,已经介入协调此事。

什么叫临终关怀呢?临终关怀不是一种治愈疗法,是对那些面临生命最后时刻的患者,采取减轻其疾病症状、延缓疾病发展的医疗护理。它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标志。

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的一些医院,都设立了特殊的临终关怀病区,一些具备条件的社区卫生院,也设立特别的临终关怀病房,为临终人士服务。

不过,北京、上海等地的临终关怀机构,一般都在医院,或者远离居民区的地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原标题:南岸一小区商铺开展临终关怀业务? 周围居民有疑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