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2岁丈夫结婚5年还不断奶 嫌工作累辞职住公婆家睡懒觉打麻将
10-16 10:09:00 来源:都市热报

不“断奶”的丈夫让李竹很头疼

都市热报消息,夫妻应共同承担家庭责任,但对家住大坪的李女士而言,丈夫反而像个“没断奶”的孩子。结婚多年依然坚持住在自己父母家,让父母帮着带孩子操持家务,他辞职了也安心闲着啃老。面对这样没断奶的丈夫,李女士感觉快崩溃了。

婚后5年一直住公婆家

结婚5年,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在不少人眼中,李女士是一个幸福的年轻妈妈。而上周,她却给本报情感邮箱写了一封长信,控诉自己的丈夫:“32岁了,他还没有断奶,我看他这辈子是断不了了。”

记者与李女士取得联系。她叫李竹(化名),今年28岁,在解放碑一家保险公司上班,目前已经奋斗到业务经理,月收入在万元以上。婚后,两人就一直住在位于大坪九坑子的公公婆婆家,在结婚前,自己家和丈夫家一起出钱,在江北盘溪购置了一套房子。

李竹想和丈夫儿子一同搬出去,丈夫却直接拒绝了她,理由是,在家里享受父母的关爱和服务,他觉得挺好。

辞职丈夫安心当“巨婴”

公公和婆婆对丈夫是极尽宠爱。李竹生下儿子之后,儿子也一跃成为家中的“小皇帝”。半年前,李竹的丈夫从一家广告公司辞职,理由是太累。此后,丈夫的父母几乎就成了丈夫的“专职保姆”,每天变着花样为丈夫和孙子做他们喜欢的美食。这样的生活,却让李竹觉得越来越不安。

赋闲后,丈夫每天的工作,就是下午去幼儿园接个孩子,此外就是去小区附近的麻将馆打麻将。丈夫没钱了,公公婆婆还会给,“我不得给他钱,他没钱了他就找他妈要,一次给个三五百的样子,隔三差五就要找他妈要一次。”

家里的家务,主要是婆婆来做,李竹晚上下班回家,婆婆还会埋怨她在外工作没有照顾到家庭,会让李竹承担洗碗和拖地等家务。还会要求李竹带孩子出去玩的时候,顺路给家里买水果和蔬菜。丈夫一天闲着没事,她辛苦上班加班,回来还要被指使着做这做那,这让李竹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她想独立丈夫不同意

“最开始我想搬出来,我承认是有自己的想法,在他家里,我承认我和他父母之间确实很多观念不和。”李竹说,这半年里,她更担心的是,长此以往,老公会越来越没有上进心,整天在家里混日子;儿子说不定也会“依葫芦画瓢”变成一个“巨婴男”。

李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协商过:“我现在收入还行,你可以慢慢找工作,中间这段日子可以靠我收入来支撑。”没想到,丈夫拒绝了她。“他说,在家里有父母照顾孩子,如果搬走,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操心,不如在父母家住着舒服。”这番话让李竹大跌眼镜,她觉得丈夫根本就是舍不得“断奶”。

更令李竹气愤的是,婆婆知道想搬家这件事,这几天说话尽带刺,说年轻人不讲孝心,稍微收入高点就想搬走,也不考虑孩子读幼儿园的情况。“这些我都考虑过,孩子可以换一家幼儿园,我还愿意用我的收入来养我的丈夫,他妈妈还想怎么样?”李竹说,婆婆的无限度溺爱,也是丈夫不肯断奶的关键。

对话

记者和李竹丈夫赵先生电话取得联系,下午四点,赵先生接听了电话,电话那头一片嘈杂。

@赵先生:我没说不搬啊,我是想等娃儿大点再搬,现在有父母照料,放心些。是她曲解了我的意思。

@李竹:他工作也不找,每天我去上班,他还在家里睡懒觉,这是要搬走独立的意思吗?再这样下去,我对他已经没得任何信任感可言了。

专家

文火慢炖,敦促早就业为妥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称,丈夫没有承担起家庭责任,贪图父母减负的逍遥自在,这让迫切渴望一家独立的你感到绝望。建议,你先平复一下急躁的心情,想想新婚时公婆接纳你们为你们操持的辛劳;想想孩子的成长需要安稳和谐的家庭氛围。

对于未断奶的丈夫,你可以用文火慢炖的方式,让他认识到父母逐渐年迈体衰,而孩子却需要更多的关爱和培养,也许就能唤醒他的责任意识。真正危险的是他长期没有工作,啃老和啃老婆的不安会渐渐淡化,他会变得越来越懒,越来越怂,甚至越来越蛮横,那才让你真正束手无策。

所以当务之急是和公公婆婆商量,敦促他尽早就业为妥。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丈夫辞职安心啃老  32岁还不断奶咋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