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瑞典警方粗暴对待中国游客,芬兰丹麦“补刀”抢生意了
09-18 10:07: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瑞典警方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一事引发国内外舆论关注,我驻瑞典使馆和外交部先后向瑞方提出交涉。

这边,芬兰和丹麦却暗戳戳地“抢生意”了......

9月17日,芬兰旅游局(芬兰工商部下属的政府机构)在微博上转发了一则消息,讲述了芬兰铁路人员为坐过站的亚洲游客更换列车的感人故事。

QQ截图20180918092205.png

79e9f28dgy1fvcjxp6ugkj20u01syk5o.jpg

这条微博图片中分享的是一个今年2月亚洲游客在芬兰旅行的故事,正文仅一句话:“芬兰人貌似内向、不善于社交,其实给到的援助却是如此暖心”。虽然完全没有提到除芬兰以外的任何其他国家,但底下的网友却完全读出了这条看似“岁月静好”的微博背后的“心机”:

随后,芬兰旅游局又更新了微博,邀请网友去芬兰赏湖区美景和看极光。

“芬兰湖区是欧洲最大的湖区,美得不要不要的——那里有20 万栋度假木屋、310 头塞马湖环斑海豹、1 个国际歌剧节。在湖区怎么玩?划船、钓鱼、蒸桑拿、采浆果、摘野蘑、在小木屋里过几天桃花源般的慢生活。”


继芬兰旅游局“补刀”后,丹麦旅游局也来了。

17日,根本哈根旅游局在微博发布博文,公布24小时求助热线和旅游安全提示。更亮的在最后,不忘提一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电话”。

QQ截图20180918092011.png

网友:北欧塑料兄弟情,继芬兰旅游局补刀后,丹麦旅游局又一刀,挪威旅游局第三刀交给你了。

近年来,随着出境游持续增长和出境游产品消费升级,包括芬兰在内的北欧地区,正成为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欧洲新兴目的地城市,近年来增长率平均在30%左右,是欧洲旅游市场的最大亮点。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北欧国家的中国游客人次增长近6成,高于欧洲平均增速。

北欧旅游攻略>>>

冷吗?

首先北欧比您想象的要暖和的多! 阳光明媚的春天,乍暖还寒之时,您需要准备比较厚些的风衣。 在夏季,您一定记得多带一些漂亮的时尚T恤,以及大大的遮阳帽,享受阳光的同时,不要忘记防晒霜。在秋季,带好相机就够了,天气嘛,秋高气爽。童话般的白色冬季,羽绒服则是标配。 但是无论什么季节,屋子里的暖气永远23摄氏度,所以来北欧全年必备T恤。

消费高吗?

和北欧的天气一样,比您想象的要低得多。其实旅行嘛,就是看你怎么个玩法,您的钱包跟着您的计划随心而定,另外近几年欧元、克朗兑换人民币的大幅缩水,着实给来北欧旅行的中国游客打了个大大的折扣呢。

说英文吗?

北欧有很多种语言,当然啦就像是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地方语言一般,表以为你学了中文就能在国内混下去了。 说英语?当然没问题的啦。 在北欧,不说人人都会讲英语,但也八九不离十的。这里的人内敛而友好,热情而好客。 随便大街上的老爷爷老奶奶,也是讲着流利的伦敦腔呢。

飞机久吗?

很多朋友认为从国内出发,要飞过千山万水,历经几番转机才能抵达这几个“遥远”的国度。 那您就out了! 去北欧现在太容易了。 无论北京,上海,重庆,西安,还是香港,您都可以选择直飞北欧国家的首都,包括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赫尔辛基,飞行时间最短才8个小时,比到巴黎罗马伦敦都近得多!即便您选择价格比较优惠的转机航班,也一般不会超过12个小时。

签证难不难?

现在去北欧的出签率超高的。 自几年前北欧各国陆续开放个人旅游签以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助申请北欧五国申根签证了呢。

买点啥?

计划好,稳准狠! 去趟北欧要买的东西还真是多呢,无论是丹麦大名鼎鼎的ecco鞋子,还是芬兰有iittala愤怒的小鸟的杯子,还有屠哟呦奶奶用过同款瑞典Orrefors & Kosta Boda的水晶餐具,来自瑞典的北欧潮牌Acne 围巾,带给长辈的挪威深海鱼油…嗯,需要准备个大旅行箱呢。

吃啥?

北欧的特色美食大部分是海洋之味,这里各国鱼的种类大致相同,在细微之处,各有其妙。像在芬兰,在赫尔辛基要品尝波罗的海青鱼;而挪威的三文鱼或是鳕鱼汤也鲜美无比。新鲜的鲱鱼加香料稍稍腌制便可佐以洋葱入口,它还是荷兰人喜爱的特色美食呢。同时三文鱼、白鱼和青鱼等的鱼子也是美食家的佳肴。鱼子有红、白、黑三色,色彩鲜明,各自彰显个性。

资料来源:@芬兰旅游局 @哥本哈根旅游局 环球网 观察者网 人民网 搜狐旅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