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智能交通、建公交优先发展道路……渝中区解决交通拥堵三年计划来了
08-28 10:5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28)日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渝中区将推出三条举措,扎实推进主城区解决交通拥堵三年行动计划。

一是升级智能交通管理。在全市率先完成全域交通信号控制机光纤联网、后台控制,建成智慧交通综合管理平台,在线整合指挥调度、统计分析等多项功能,利用3000余个摄像头组成交通指挥“鹰眼”,提升消堵保畅水平。

二是推进交通设施建设。构建“一环、七联络、N连通”体系,已建成4.5公里解放碑核心区地下环道,连接楼宇停车位1.5万个,相同路程同比节约时间50%。“十三五”期间全区拟新增配套车位约9万个。

三是明确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全市首条公交优先道路建设完毕即将投用,推动主城“保障公交路权优先”探索;新增设小体量公交穿梭巴士6条,弥补公交覆盖盲区,减少部分公交线路停靠点,优化公交线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