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路边停车位还可月租?原来是有人非法设置的
08-28 08:08:35 来源:重庆商报

非法设置的停车位 记者 李化 摄

重庆商报消息 路边的停车位都是临停的,严禁对外月租。但是九龙坡区石桥铺白桃路附近,马路和人行道上用白色油漆划了上百个停车位,每个车位写着车牌号,车辆都是依车牌对应停车,这背后暗藏什么玄机?8月27日,记者对此调查发现,这些停车位竟是非法设置的。

马路边停车位成私家车位

27日上午,记者来到白桃路,只见百合小区外面长约数百米的马路和人行道上,均用白色油漆划了上百个停车位,这些停车位很奇怪,每个车位上用白色油漆写了一个车牌号,停放的车辆均对应停在车位上,成了私家车的固定停车位,这些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处,还摆放着一块粉红色的停车牌,写明:百合小区露天停车场。

在百合小区大门正对的马路上,划着一排停车位,一位小货车车主将车停在这里,车位上同样用白色油漆写着小货车的车牌号,显示该车位是成了私家车位。

车主告诉记者,这个车位是他上个月买的月票,每个月260元,如果在阴凉地方,价格更贵,每月要300元。马路上和人行道上的停车位都是以这样的价格,长期出租出去,所以每个车位都写上相应的车牌号码。

外人临时停车轮胎被锁

一些不清楚情况的市民,如果在这里临时停车,往往会被人锁住。家住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两天前,他将车临时停在这里去办事,回来时突然发现车子轮胎被锁了,一位没有穿任何制服的工作人员前来要求他交了停车费,才肯解锁让他离开。

“正规的停车位,都有停车办和物价局制作的公示牌,收费标准一目了然,但是这里的车位没有。”陈先生怀疑这里的停车位有问题,于是拨打了110从民警口中得知,这个停车场是没有收费资格的。

通过民警调解,最终工作人员解锁,陈先生这才开车离开。

停车位是私人非法设置

这些车位是谁划的?又是谁在管理收费?小货车车主朝马路对面一指:“那里有个停车场办公室,要租车位去找里面的人。”

顺着手指方向,记者发现在百合小区大门外的人行道上,搭建了一个彩钢棚,上面写着“××社区露天停车场办公室”几个大字。可能是周末,办公室大门紧闭,记者等了许久也不见有工作人员前来,透过窗户玻璃,记者发现里面墙壁上悬挂着“收费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和作息时间”。

百合小区的居民向记者透露,这些公共区域的停车位是附近一些住户自行设置的,租用车位的也是小区住户和附近商户。

白鹤社区居委会李主任告诉记者,这些停车位不是社区设置,也没参与管理。而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停车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停车场不是他们设置的。

记者从石桥铺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这个停车场以前曾经合法存在过一段时间。白鹤社区多栋居民楼都没有配备足够的停车位,也没有物管公司进行管理,当时白桃路没有全线通车,路边划停车位不会影响路面畅通,为了整顿停车乱象,九龙坡区停车办就划出收费停车位,委托社区的居民代表收费和管理。但2015年后白桃路通车了,停车场随即被取缔,不仅收回了委托书、收费公示牌,连地上的停车线也铲除了。

区停车办将介入调查

针对有人擅自恢复停车场并对外收费的情况。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停车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正规的停车场都有收费公示牌,路边收费停车位都是即停即走,没得月票的说法。接到投诉后,他们将派人前去调查处理。

对于停车场办公室的彩钢棚,石桥铺街道城管部门表示,根据《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可以认定这个停车场的管理办公室属于违法建筑。8月24日,城管工作人员已经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在8月27日前自行拆除。但是记者采访时发现,虽然期限已到,但是这个彩钢棚并没有拆除。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韩政 实习生 熊宣

原标题:路边停车位可月租?原来是有人非法设置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