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走进社区 居民为他们的感人故事点赞
12-21 15:37:14 来源:重庆日报

“20多年了,高户籍在社区勤勤恳恳,拿我们当亲人。听说他入围‘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候选人,今天我专程回来给他投票!”12月20日,在渝中区嘉陵西村社区“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投票活动现场,已搬家到鱼洞的原嘉陵西村社区居民李明华大姐激动地说。

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投票活动12月17日正式启动,坚持“矛盾不出社区”、25年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上清寺派出所社区民警高万禄成为候选人。为此,渝中区在嘉陵西村社区举办“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投票推介暨“高户籍”面对面与群众话平安现场活动,组织社区居民为高万禄等20名候选人投票、点赞。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高万禄向群众通报了嘉陵西村社区四季度警情,当听到社区连续4年各类案件发案率为零、治安秩序持续向好时,居民纷纷鼓掌并感慨:“这都是高户籍和他同事们的功劳。”

“高户籍对人热心、做事认真,有次我在公示栏附近的地上看到一张他的警服照,就把照片带回了家,专门在墙上制作了光荣榜,贴上照片写上字,鼓励孙女勤奋学习,希望她做事也能有高户籍身上这股认真劲。”田婆婆向社区居民讲起了追“星”故事,毫不隐瞒自己就是高户籍的“铁粉”。

当天,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投票活动也走进了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早上8点过,社区工作人员就把20位候选人的事迹展板放置在天安数码城广场,一些市民用手机扫描,关注后手动为候选人点赞。

就在大家热情点赞之时,候选人之一的唐帅来到了现场。“这小伙子真不错,考取手语翻译证,为聋哑人提供法律咨询,还拿出积蓄研发了免费法律援助软件,我投一票。”63岁的周岳被唐帅的事迹深深地打动。

“谢谢!这也是我应该做的。”唐帅不停地道谢。他告诉记者,自己就在附近上班,一是来感谢大家支持,二是来推广“帮众律师”,希望这款软件能够帮助更多有需求的人。

据悉,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投票采取微信、手机客户端、有线电视机顶盒3种方式,公示和投票截止时间均为12月23日18点。此外,市民还可通过现场活动和抖音转发两种方式为感动人物点赞。

记者 杨铌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