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游戏行业迎重大利好!腾讯回血千亿市值,马化腾重回首富宝座
12-21 14:37: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21日上午,在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大会上,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演讲之后宣布:“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版号审核,我们正在抓紧核发版号,同时也告诉大家,由于申报游戏的存量比较大,存量的消化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希望大家保持一些耐心。”

这意味着,中国游戏的版号审批在3月底因一纸通知逐渐暂停的情况,即将得到改变。

久旱逢甘露,这是游戏行业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最大的利好消息。

版号恢复影响有多大?

受此消息影响,腾讯股价直线飙涨,截至午间香港股市收盘,涨近4%,市值增长超1000亿!

不仅如此,福布斯实时财富榜显示,马化腾反超许家印,重回中国首富。截至12:00,马化腾身家达到354亿美元,许家印因恒大股价下跌至第二位,身家344亿美元,马云位列第三位331亿美元。

受利好影响,游戏板块全线爆发。除腾讯控股外,截至A股午盘,盛天网络、游族网络涨停,中青宝、完美世界、游久游戏等11股涨幅超5%。 



几年前,游戏行业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以2017年为例,根据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发布的《2017年中国游戏行业发展报告》,去年中国游戏行业整体营业收入近22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3%。其中,移动游戏营业收入达到了1100多亿元。

然而2018年,一盆冷水浇了下来,游戏行业迎来漫漫长夜。

2018年3月2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游戏申报审批重要事项通知》,称由于机构改革,所有游戏版号的发放全面暂停,且并未通知暂停期限。

版号暂停审批之后,包括网易,腾讯等大厂的移动游戏营收均较往年大幅下降。2018年第二季度,腾讯手游、端游收入环比双双下滑,其中手游下滑19%、端游下滑8%。而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腾讯游戏收入占比下降,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7%,达人民币195亿元。

A股游戏上市公司也被备受打击。前三季度国内上市的51家公司中,共有21家公司出现了净利润下滑,占比42%。有31家公司营收下滑超过1亿元,有4家公司下滑突破10亿元。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国基金报、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