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上面有人!男子以找工作为名骗取他人15万元
12-21 14:48:29 来源:上游新闻

有人帮你找工作,但要收取“辛苦费”,你信吗?这不,郭某就信了。他听信一男子的话,先后拿出近10万元现金让其疏通关系,结果工作没找着,钱全打了水漂。近日,重庆铁路警方破获了这起以帮助他人在轻轨公司找工作为名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15.5万元。

据重庆铁路警方介绍,12月初,他们陆续接到郭某等四名受害人的报警,称自2017年12月起,被一名姓谢的嫌疑人以找工作为名,陆续诈骗了3.5万元至9.5万元不等,共计15.5万元人民币。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据受害人描述,谢某自称认识轨道公司相关人员,可以帮助郭某等四名受害人亲属安排工作,但需要支付3.5万的“辛苦费”,而由于郭某家属学历为大专,谢某提出协调工作较为困难,需要比别人多费用。郭某等人对谢某能帮助他们安排工作一事深信不疑,依次把现金送至谢某住处。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警方立即依法传唤了嫌疑人谢某,谢某承认自己收取了郭某等人的15.5万元现金,而自己确实没有能力为他人安排工作。之所以对郭某等人实施诈骗是因为自己欠下20万元外债,想要尽快筹资。

12月20日,通过警方工作,民警追缴回谢某诈骗的15.5万元现金,并如数退还受害人,嫌疑人谢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