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安好
11-24 23:09:03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武隆江口镇黄草小学

武隆沧沟小学

11月24日下午6时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赶到了武隆区火炉镇车坝村。这里位于23日武隆区(北纬29.40°,东经107.94°)5.0级地震的震中。

村民家的外墙砖脱落

为保障通信,应急车驻扎在车坝村

途经火炉镇,记者发现人们的生活似乎并未遭受地震太多影响,镇上居民吃饭、散步或是打麻将都一如常态,并未表露出恐慌。

记者抵达车坝村时,只见一辆保障通信的应急车驻扎在路边,另有警车巡逻。村民则多在户外聚团聊天,显得有点热闹。

警车巡逻

车坝村一户村民在家吃晚饭

车坝村村支书张玉华说:“地震发生后,村干部已连夜排查全村情况。车坝村虽然处在震中,但没有人员伤亡,仅有部分泥石路面损毁、一些房屋开裂和部分牛棚猪圈损坏。目前村里的运输道路通畅,供水、供电和供气的基础设施也保存完备,此次地震并不会对村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太大影响。”

火炉镇的工作人员正在统计灾情数据

一名村干部正在值班

车坝村村民孙女士向记者介绍,自家的平房在昨日地震之后,墙体出现多条裂纹,部分柱子也出现裂痕。不过今日早些时候,镇长和设计院的人都来看望了自己,并详细检查了房屋受损情况,所以自己并不担心。

孙女士介绍家里墙壁开裂的状况

一位村民家门框与墙壁间出现裂缝

专家组赴武隆考察地震烈度

据武隆“11·23”5.0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从11月24日起,中国地震局、重庆市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共20名专家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为期两天的烈度调查。联合调查组将分成8个小组前往武隆区、彭水县开展调查工作。

24日03时52分,重庆市地震局现场工作队震情监测组在武隆区桐梓镇政府桐梓村高坎子组成功架设第二个流动台,并向重庆地震台网中心传回第二组数据。

截至24日8时,两个流动台站已正式投入工作,运行平稳。第三个流动台站正在紧张架设中。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杨帆 余珂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