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行安全路”公益宣传大使选拔大赛北区30强出炉
06-26 16:42:40 来源:重庆交巡警


6月23日,由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主办,重庆文明交通志愿者专业协会、重庆七星瓢虫艺术教育、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承办,上游新闻媒体支持的“童行安全路”——公益大使选拔大赛北区初赛,在汽研院圆满结束,国通石油等交通安全公益联盟成员单位也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准备了丰富的语言类节目参赛,或是声情并茂的讲述着《森林里的斑马线》等小故事,或是打着快板绘声绘色的说着交通安全,或是情绪饱满的朗诵文明交通三子经……

由市交巡警警官、市歌舞团老师和汽研所工程师所组成的评委团,除了对小朋友们的才艺评分,还对每个人有一个交通安全知识的提问,小朋友们也是毫不怯场,从容应对。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比赛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让小朋友在准备参赛的过程中,能提升每个参赛家庭的文明交通意识。

比赛结束后,汽车研究院的工程师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汽车安全指数多媒展示厅。在做碰撞测试后的车辆前,通过电视画面的慢镜头拍摄,车辆的碰撞原理和经过,告知小朋友们在乘坐小汽车出行时,不可以坐副驾驶,必须乘坐后排拥有儿童座椅的座位。

在多媒体电视幕墙前,汽车研究院的工程师还向现场的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介绍了近年来智能汽车的趋势,以及安全、便利、环保的未来智能出行。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个公益大使的选拔大赛了,每次我都准备了不同的表演节目,希望成绩一次能比一次好吧。”陆楚妍小朋友说。“通过学习这些交通安全常识,孩子更有了一份社会责任感;在路上遇见闯红灯的行人,孩子都能主动上前劝阻,更是严格要求我们家长,时刻叮嘱酒后不能开车,开车不能玩手机等等。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陆楚妍小朋友的家长表示。

同样,来自重庆七星瓢虫艺术教育的黄馨旖小朋友,也在比赛中分别取得了64.6的好成绩,她说在活动中不仅学习到了很多交通标识,也从中学习了很多交通安全的常识。

据悉,公益宣传大使选拔大赛仅剩最后一场初赛——西区初赛,将于7月7日在袁家岗kland小时代梦想艺术乐园举行。

全部初赛结束后,获得各区晋级的总计90名小选手将在7月8日统一进行参加网络票选的参赛视频录制,7月16日—22日将进行网络票选。最后,现场得分与投票得票按照7:3的比例得出综合分数的前20名选手进入总决选。决赛将以家庭为单位,以包括儿童剧、朗诵、讲故事、舞蹈等任何表现形式登台展示,评委现场打分,最后评选出得分最高的6位选手,成为“童行安全路”系列活动的公益宣传大使。网络票选的前10位选手也将获得“公益新声传播”奖。

“童行安全路”作为致力于关注青少年交通安全的志愿项目,今年已是项目推行的第三年,持续以“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为目标,以“大手”牵“小手”为主要形势,传递文明交通的真谛,让文明交通真正“内植于心、外践于行”。

附:北区30强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