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施廷懋亚运会女子跳水单人三米板摘金 实现个人荣誉全满贯
09-01 21:18:10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9月1日,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跳水单人三米板决赛中,重庆籍奥运冠军施廷懋以总分389.40分毫无悬念的夺得金牌,为自己27岁生日送上了最好的礼物。

微信截图_20180901222739.jpg

这也是施廷懋首次夺得亚运会单人三米板的金牌,三次参加亚运会的施廷懋共夺得五枚金牌,此前的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施廷懋搭档湖北小将昌雅妮,以总分335.70分夺得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上首位摘金的重庆籍运动员。

未命名_副本.jpg

此外,施廷懋还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得三米板双人金牌和一米板单人金牌,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夺得三米板双人金牌。

亚运会之前,施廷懋已经夺得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以及全运会的跳水单人三米板冠军,这枚金牌也标志着施廷懋正式完成了个人荣誉的全满贯,这一成绩已经可以让她比肩前辈郭晶晶和吴敏霞。

未命名_副本1.jpg

在8月31日,施廷懋还度过了自己27岁的生日,当天凌晨,她也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过生日的照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西南大学体育学院了解到,2017年6月,施廷懋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硕士论文答辩,正式开始攻读博士学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