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朋友圈最珍贵的三种人,千万别辜负
09-09 07:32:26 来源:中新社

曾经,一段短片《你手机里的常用联系人有几个?》刷爆了朋友圈。

它先提供了一个数据,每个人一生会认识大概27000人,

接着让参与的受访者猜猜自己的通讯录有多少人?

他们回答:二百、五百甚至一千上下。

接着,他们被问到:

哪些人你不会主动联系?

不考虑工作应酬,会删掉多少人?

……

几轮筛选后,他们的通讯里只剩下了这三种人。

1

愿陪你走过贫穷的人

黄渤说:“老婆就是我的靠山。”

简短的8个字,句句肺腑。

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里,黄渤虽也被很多女明星青睐,但却一直珍视妻子小欧,始终如初,没有动过一点坏心眼。

两人是中学同学,因一起在酒吧唱歌而擦出爱的火花,毕业后,黄渤为了生计,开始四处奔波教人唱歌、跳舞。

可收入微薄,仅够勉强生存,小欧没有丝毫嫌弃,再后来黄渤开厂创业,又遭遇了资金危机,被讨债的客户逼到厕所里不敢出来,即使这样窘迫,小欧都没有离开他。

大难临头各自飞的大有人在!

难得的是有一个人陪你历经苦难,仍对你不抛弃,不放弃,愿陪你走过贫穷的人,你一定要好好珍惜。

资料图。王建玉 摄

2

雪中送炭的朋友

三毛曾说:朋友这种关系,最美在于锦上添花;最可贵,贵在雪中送炭。 

只有当你落难时,你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舅舅经营着一家小饭馆,17年资金周转不灵,工资发不出,菜钱酒钱也没结清,十号人眼巴巴地望着他,那时候都快过年了。

舅舅急得到处去筹钱,可平日里和他称兄道弟的朋友,愣是一个影儿都没见着,打电话要么不接要么就说在外地出差。

只有舅舅的发小,知道后二话不说把小车拿去抵押,给舅舅筹到了钱,舅舅拿着钱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可打心底里感激发小。

从小玩到大这么多年了,虽然彼此间不会说什么好话,但真正的朋友,永远会在你最需要时伸出援手,这才是值得你交往的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

不用讨好的朋友

很多时候交朋友,都会走进一个误区,总是想方设法地讨好朋友,

无条件地满足朋友的一切要求,委曲求全。

我也曾犯过这样的错误,有次我为了赶项目连续几天加班到凌晨,回到家里已经很累了,刚放下包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

她先是跟我一通抱怨在单位里遇到的那些勾心斗角的破事儿,说想想就反感让人睡不着觉,足足一个多小时吧,她都在谈自己过得如何痛苦。

我一直在强撑着听她说话,有时候还掐自己的肉让自己清醒一点,可她丝毫没听出我语气里的疲惫,还在继续说,结果我还是因为太累而睡着了,第二天再接到朋友的电话时,她怪我没能在她伤心的时候安慰她,太不够义气了……

其实真正的友谊不是委屈自己,活成别人所期待的样子,而是我不用费力讨好,只需要用最舒服的样子和你相处就好。

“朋友的相交,最可贵在于知心,最不可取,在于霸占和单方强求。”

就像一句西方的谚语“朋友的可贵,就在于自由。”

摄影 王彩凤

4

时间会留下最值得的人,

就像作家辛夷坞所说:“能与时间对抗的才是真情。”

朋友圈里你要是拥有以上这三种人,就偷着乐吧。

原标题:朋友圈最珍贵的三种人,千万别辜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