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长or学长 小伙高校报到 和父母同校同专业
09-08 19:07:4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908190552_副本.png

△陈俊卓。西南大学供图

爸爸妈妈成了学长学姐,你想过没有?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蚕学专业新生陈俊卓入学报到现场,而陪伴在他身边的两位“学长学姐”甚是激动,原来,陈俊卓的父母陈义安与王晓芬也是西南大学蚕学专业1993级学生。25年过去,陈俊卓成为了父母的同系小学弟。

自幼年就与“蚕”结缘

“选择蚕学专业受父母的影响很大”,陈俊卓坦言。陈俊卓的父母都从事蚕桑业相关工作,所以他从小就从父母那里耳濡目染关于蚕学的知识。陈俊卓小时候很害怕虫子,唯独对蚕不仅不怕还十分亲近,他说,“这可能就是一种缘分吧。”

五岁的时候,陈俊卓就自己养蚕,亲眼看着自己养的蚕长大、蜕皮、吐丝、结茧、破茧而出,陈俊卓欣喜非常。小时候陈俊卓就常常到父母工作的蚕园去玩,与蚕亲密接触。后来中学学业繁忙,去的次数少了,但是他自己对生物一直非常感兴趣,生物成绩也一直不错。

父母爱情从蚕说起

陈俊卓的父母是大学同班同学,他们在西南大学相识相知相恋,一起学习蚕学,并在毕业后结为夫妇。1997年,他们从西南大学毕业,在之后的人生中一直从事着与蚕学相关的工作。

或许他们也没想到毕业后二十多年再度回到母校,竟是送自己的孩子来同样的专业学习。陈俊卓告诉记者,自己选择这个专业父母都是万分支持和自豪的。

“期望四年愉快而充实的大学生涯,期望儿子更开朗、更自信地学成归来。”7号傍晚,陈义安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对儿子的期望。

渴求知识 憧憬大学生活

与大多数新生一样,陈俊卓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充满期待。

“西南大学校园很大,还有很多地方找不到,会利用今天空闲的时间到处熟悉一下。”这个带着黑框眼镜,说话比较腼腆的男生告诉记者,希望自己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自己的专业收获知识,更希望在大学能参加一些社团组织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通讯员 万志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