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草原下溶洞玩漂流 巫溪凉夏就是这么酷
08-02 07:49:33 来源:重庆客户端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消息,提到巫溪,许多人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荒凉”“偏远”等字眼上。其实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还隐藏着不少别有“洞”天的避暑好地方。与其每天都在重庆的“桑拿模式”中苦苦挣扎,不如来巫溪这些自带“凉气”的地方避避暑。

△红池高山牧场

夏冰洞 盛夏结冰秋冬消融

夏季纳凉,许多人想到的都是“亲山亲水”的方式,其实逛溶洞也是一个消暑的好方式。巫溪远近闻名的夏冰洞,就因夏季如置身冰窖中凉爽而远近闻名。

夏冰洞位于红池坝高山草场原始森林内,洞口海拔2200米,一举“打败”重庆近郊区县海拔1500米左右的山丘。每逢盛夏,洞中滴水成冰,冰川、冰乳、冰柱上悬下立让人目不暇接。有的大如柱,有的小如针,姿态万千,洞中还有冰瀑、冰帘,垂挂四璧,晶莹透明如银河决堤。

神奇的是到了数九隆冬,洞外天寒地冻,洞内却冰融水暖,升起片片雾气,氤氲朦胧胜似温泉。夏冰洞的这一奇观,至今还是一个未解之迷。

△灵巫洞的石钟乳形态各异

灵巫洞 流光溢彩似仙境

除了夏冰洞,巫溪的灵巫洞也别有“洞”天。

灵巫洞和夏冰洞一样,位于大宁河上游。这里距巫溪县城仅12公里,开车20分钟就到。来到山里,不禁被眼前的景观“吓破胆”。两岸高山双双“对峙”,陡峭的岩壁似大刀削去一半,天生的五组溶洞群让人叹为观止。

置身洞府前,稍稍往前几步,就有一阵凉爽之感拍打在脸上,再往前几步,便有坠入仙境,百念俱消的幻觉。后退几阶背靠悬崖,眼前则是一片万峰峻耸的空明澄澈。

灵巫洞分东西两岸。东岸主洞琳宫,全长1500m,细细游览大概需要2小时。洞内钟乳石琳琅满目,流光溢彩,里边的定海神针、钟乳天桥、九龙壁为中国溶洞“三绝”。西岸主洞桃源洞内,各种钟乳上悬下立,姿态万千,还有“十巫”大型群雕,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与巧夺天工的人文艺术有机统一,让人发思古幽情。

△红池坝云中花海

红池坝 1万余亩云中花海

辽阔的南国草原,漫山遍野的绚烂花朵,有多少人望着地铁站里巫溪红池坝的美景“身未动心已远”?

来到红池坝,立即被眼前1万余亩的“云中花海 锦绣草原”而震撼,目光所及之处,蓝天与碧草交接,天上白云片片,原上牛羊悠闲。

这里总面积36万亩,森林面积15万亩、草场面积20万亩,林草覆盖率高达85%,是中国南部最大的高山自然草场,被誉为“中国新西兰”。

1800-2630米的海拔带来高原上的凉爽体验,夏日的红池坝,平均气温在17℃以下。原上微风拂面,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红池坝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人文景观,有云中花海、天子城草海、西流溪湿地等六大区域50余个景点。有红豆杉、高山杜鹃、红三叶草、黑熊等大量的珍稀动植物1000余种。

绿草如茵,姹紫嫣红,芳香馥郁,气候宜人,红池坝不失为一个避暑纳凉的好场所。

△大宁河竹筏漂流

大宁河 重庆首家原生态竹筏漂流

大宁河竹筏漂流为重庆市首家原生态竹筏漂流,是大三峡景区之最,被誉称“三峡第一漂”。全长10公里,漂流全程约需2小时。

竹竿一撑,竹筏顺流而下。安坐在筏上,视野开阔,全方位地沉浸在碧水丹山之中,抬头可见山景,俯首可观水色,侧耳能听溪声,伸手能触清波。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刚柔相济。漂流而下,疾徐相间,既轻松惬意,又有惊无险。快意的体会着“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的感觉,漫游在这诗情画意当中。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见习记者 王庆炼 实习生 侯小梅 巫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原标题:上草原下溶洞玩漂流 巫溪凉夏就是这么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