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7年重庆投资体育产业达142.1亿元
08-02 07:43: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让重庆动起来 让全民动起来》文件,文件指出,2017年我市体育及相关产业单位达到33984家,全年投资重庆体育产业142.1亿元,全市体育产业累计投资达到397.91亿元。

文件称,按照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改善公共体育基础设施条件”的要求,要加快补齐体育基础设施短板。其中,市级项目要完成“一场一校三馆”建设,即大田湾体育场改造,运动校、奥体中心综合馆和小球馆、市竞训中心游泳跳水馆建设;区县大型公益性体育场馆要实现每个区县建“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一个游泳池”全覆盖;社区路径工程或社区健身点全覆盖;乡镇健身广场覆盖60%的乡镇,其中18个深度贫困乡镇全覆盖。同时,还要利用社会力量推进一批大型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在渝北际华园、巴南华熙项目的基础上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一批重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在实施智能化体育惠民平台建设行动计划上,我市要求借助互联网,建设市体育局电子信息化管理平台、体育在线惠民服务平台、体育大数据服务中心等3个智能化体育惠民平台。未来,市民可以更加方便地预订健身场馆设施、赛事报名、教练员指导服务等;同时,体育数据筛选、汇总、分析处理,也将更加智能便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瀚祥 实习生 隆馥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