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笑 | 天!娃儿些要期末考试了,千万不要惹当爹当妈的…
01-11 11:41:59 来源:成都商报微信公号

成都商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还有3周左右,成都的熊孩子就要放寒假了!

一想到熊孩子们要变成这样↓


家长们就已经脑壳痛了……

更不要说在欢欣鼓舞的假期前,还有鸡飞狗跳的期末考试……


你气鼓鼓地辅导了一学期作业,到了期末考试前准备好生复习一下,结果娃娃打开书是这种状态……

“马什么梅?”

“什么冬梅?”

“马冬什么?”


除了之前气到做心脏搭桥手术的那位爸爸,这位爸爸气到捶桌子捶到骨折……

有的家长只辅导了10分钟,就收到了心率异常的警告……


评论里更是有一大堆朋友深有同感,有的说辅导作业之前务必得把Apple Watch摘下来;有的说自己要辅导三个孩子,特地戴个心率监测表,才能提醒自己不要发火……

还有妈妈已经开始讨论并实践,哪种kao脑壳的方法更有效……

陪读的“痛苦”可以说在期末复习的时候达到顶峰,开学的时候还能安慰自己,不要着急,让孩子慢慢学,一到期末,恨不得自己冲锋陷阵——

蓉妈:“带出去玩是亲妈,各种美拍,复习辅导时一秒变后妈。”

丁丁妈妈:“无数次克制自己捏死孩子的冲动,心里默念:亲生的!亲生的!”

心涵妈:“一个段子,说有个邻居,一直大吼:什么关系?什么关系?大家都以为她要发生家变了……没过一会儿,又听到:互为相反数关系!……简直太有共鸣了,这是我们家的常态啊!”

别怪爸妈性子急,有时候孩子就是慢悠悠!

Cindy:“自从陪孩子做作业,发现我们都得了一种病,她得了拖延症,我得了狂躁症!”

Selina:“一到做作业的时候,我家那小子一会小便一会大便,总之平时想不起干的事写作业时都能想起来。”

心楠妈:“都过去半小时了,这孩子倒好,作业都还没开始写,名字写完又擦掉……擦了又写,气得我跳脚!”

然后无数次怀疑,孩子的智商到底是随了谁……

然爸:“我家的二年级,今天一看,2乘以6等于30,我说你脑子呢,他说‘在’。”

兰兰妈:“我当老师,也是妈妈,总感觉孩子是我教过最蠢的学生,快要绝望了。”

其实不是不想陪,但才华真的跟不上:

菜菜妈:“我家老人都60多了,孩子才上幼儿园就给她带,动不动就要app上传作业、默写英文单词,时不时还得做手工……都一把年纪了,奶奶还要从头学起,也是心累。”

尤其是要辅导孩子奥数的家长,小时候吃的苦,长大了加倍再吃一次!

甚至有的辅导班还办起了家长陪读课程,一人缴费,全家上课……

家长内心OS:我自己上学都没这么拼过!

除了辅导娃娃写作业、复习,还要面对学校和老师安排的极其琐碎的任务,甚至有网友晒出一位妈妈在医院陪自己住院的母亲时,还要帮娃写作业……


近日,有个爸爸就在家长群里丢下一段话,怒吼“我没时间!我们家长没空!我们很忙!”老师和其他家长都惊呆了:

发帖的家长表示,群里老师没有回复,但家长们都炸锅了:这个家长这么过激怎么教得好孩子?放飞自我就算了还要放飞孩子?

也有网友表示,这名“霸气”家长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当然,平安度过了这段期末复习期,也不代表岁月就静好了……

想想那么长的寒假,熊孩子天天都在家,你要管吃管喝管作业,他还嫌你烦。

你喊他做作业,他要耍会儿游戏

你喊她出去散步遛达一下,她嫌太冷

你喊她早点睡,她说放假凭什么不能耍晚点?

保重了,各位爸妈。

原标题:天!成都娃儿些要期末考试了,千万不要惹当爹当妈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