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8预测:未来家电市场或将被智能音箱赋能
01-10 10:08:45 来源:中国网

一年一度的2018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展)将于本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从目前业内释放出众多有关今年CES展上的消息来看,AI技术如何进一步赋能消费类电子产品或将成为今年业内探讨的热门话题之一。

业内预计,智能音箱、智能家电两大领域未来走向将受到关注。中国网科技获悉,即将参展的国内外科技公司中,谷歌、亚马逊、三星、LG以及百度、小米等企业都会携智能音箱前来参展。

公开消息显示,谷歌今年将首次在CES展上设立展台,除了展示过去一年来在消费硬件市场上布局的电子产品,如Chromebooks电脑、Android手机等,还将发布一款新型智能音箱。

484d7ec0bdbc1bbd4eed24.jpg

中国网科技预测,过去一年,谷歌一直致力于拓展AI商业化实践和探索,十分重视语音助理技术在家电市场中的应用推广工作。因此,此番推出新品或是为智能家电交互场景做进一步布局。无独有偶,在稍早之前,LG也对外宣布将在今年CES展上发布智能音箱产品LG ThinQ,实现与LG旗下其他家电设备实现语音交互。

中国企业方面,今年百度将携对话试语音操作系统dueros平台继续参加CES展。百度在AI商业化布局方面一直高歌猛进,取得成绩也受到业内赞许。而旗下首款智能硬件产品raven H(智能音箱)是否参加今年CES展,目前仍然成迷,但百度方面已经对媒体正式发出宣传海报。

此前,业内有观点称,智能音箱今后将成为连接万物的终端,也将成为未来智能家居走向全面普及的“入口”。奥维云网(AVC)副总裁董敏对中国网科技表示:“今年人工智能一定会在领先消费硬件厂商的策略中占据重要位置。”他指出,今年CES展上的微观产品市场中,智能家电设备将作为人机交互的重要入口,通过AI技术快速发展,并且在功能多样化方面将被寄予更多期待,董敏还预计下一代产品将会是智能家电与AI的结合。

中国网科技了解到,2014年CES展上,LG智能家居系统曾推出用短信操控冰箱的功能;而在2016年的CES展中,三星也对外展示其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情况。对于2018年CES展而言,智能音箱能够给智能家居领域带来哪些新的变化,将成为今年家电业内关注的看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