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01-11 08:19:0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018年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已拉开帷幕。1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省级优秀学生等五类考生具有保送资格。不过,从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的招生。

据了解,凡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中的高校均有资格招收保送生。其中,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五类考生具有保送资格。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按照保送程序,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应向有关学校或部门提出保送申请,经审核确认并通过多级公示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高校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于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前,对拟录取保送生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办理录取手续,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录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教育部要求,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的招生。

原标题:2020年起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