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帮扶 新桥医院前往安徽国家级贫困县义诊教学
01-11 09:4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新桥医院获悉,在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天,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选派了一支含有胸外、肿瘤、血液、泌尿和放射等五位专家的专业团队,前往刚刚经历过暴雪灾害的安徽萧县,与县人民医院开展新一轮对口扶贫帮扶。

据悉,此次新桥医院专家将利用三个月时间,在萧县人民医院通过教学查房、手术指导、门诊带教、专题讲座、乡村义诊等形式,与基层医院的临床医生的面对面讲授,把目前医学前沿新知送到了临床医护一线,浓厚了基层医院的学术氛围,促进当地医疗技术发展。

新桥医院专家还将根据当地患者需要开展胸心外科手术、肿瘤综合治疗、血液病诊治、泌尿系统外科手术、放射检查等具体临床技术的指导,向萧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手把手传授诊疗技术,助推新技术新业务在基层医院的开展。 

新桥医院专家教授在萧县开展帮扶工作期间,还将联合萧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深入乡村巡诊,为当地群众开展免费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贫困地区群众,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安徽萧县为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拥有144万人口的大县,医疗卫生领域相对欠缺,新桥医院近年来也一直致力于对贫困地区开展医疗新技术、新业务和科研等对口帮扶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