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抢票大战开启 南京到重庆方向车票“秒空”
01-11 09:33:25 来源:南京晨报

南京晨报消息,昨天(10日)上午8点,记者打开12306网站,发现南京到重庆、成都等方向车票出现“秒空”,就连到北京的高铁车票也仅剩几趟还有坐票。预计从今天开始,南京到各地的车票将会越来越难抢,这种现象将持续六天。不过还没有抢到票的旅客也不用太着急,铁路部门加开的临客目前还没有完全公布,预计后期铁路部门还将加开临客。

记者体验:重庆成都方向车票已现“秒空”

昨天上午8点,记者登录12306,购买2月8日南京到成都的火车票,幸运地抢到了一张车票。不过当记者取消订票,再去刷票时却发现南京到武汉、郑州、西安、成都、重庆、呼和浩特、合肥方向都已经基本无票了。

为什么8日的票就开始紧张了呢?业内人士分析,往年节前一周也是抢票高峰到来的时候,而2月8日又恰是北方的农历小年,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会在此时回家过年,车票也比前几日抢得更激烈一些,而后面几日由于临近春节,车票会越来越紧俏。

抢票支招:从始发地抢票等方法依旧好用

春运期间,如果您所要去的方向列车车票难抢,不如参考下面几招。

首先可以抢始发站的车票。比如实在没信心抢南京到重庆、成都的车票,可以提前抢上海到成都的。其次,可以优先抢一等座或高级软卧,避开大多数人的“竞争”。

此外,还可以关注列车余票动态信息。很多乘客临时改变行程,会产生退票。目前12306网站首页增加余票动态显示,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点击所需方向列车某天余票数量,可直接进入“车票预订”页面。最后,部分方向列车车票在开车前会集中放出,放出的票有可能是临时加开的列车,这也需要旅客多关注临客加开信息。

当然,现在没买到票的旅客也不用太担心,每年春运铁路部门还会加开大批临客和“红眼高铁”,将一切能利用的时间都利用起来运送旅客。后面还有抢票的机会。实在不行,还可以选择购买接续票,中转回家。

一个提醒:最好不要“即买即走”,需预留时间

根据往年经验,即便是高铁密集开行的沪宁线,到了春节前一两天,车票也十分紧俏。不少旅客想要像往常一样“即买即走”,或提前一两天购买,可往往到了车站才发现,其实一张票都买不到了。所以春节前一周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此外,由于春运期间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路上容易堵车,再加上进站、检票的时间,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最好能提早到站取票、安检,提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留足时间。

原标题:真正抢票大战开启 成都、重庆方向车票“秒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