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人叫冷有人嫌热,办公室的“空调大战”搞得躺枪同事想离职?
11-21 07:51: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昨天清晨,张海刚踏入办公室,就感受到空调的席席热风,他心里一咯噔:“糟了,等会又要开撕了。”果不其然,这一上午,空调就被反复开关了4~5次,原来,就为了空调开不开,办公室已俨然分成了两派,还拉了小圈子,明里暗里都在争斗……

有人开空调有人立马抗议

张海上班的公司在龙湖水晶星座楼内,他和同事孙先生自嘲说:“我们是夹在空调战中的夹心饼干,特别压抑。”原来,他们的办公地点有售后服务部和库管部,在此办公的一共有9名员工,其余7名都是女士。麻烦是从上周四开始的,当天,库管部的华姐到了办公室开始喊冷,便在2名女同事的呼应下,把空调打开,热气顿时弥漫办公室。但售后部的周小姐很快就提出了抗议,她说,根本没有到开空调的时候,空调会把办公室空气变得很干燥,让人呼吸都感觉到难受。于是办公室就分成了赞成开空调派和反对开空调派,华姐她们每次打开空调后,周小姐这派的人不仅嘴上抱怨,还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万能遥控器趁其不意悄悄关掉空调,让华姐气得牙痒痒。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周小姐,她说:“现在已经不是商量空调的问题了,是她太强势的态度让我们忍不了。”

两派分别建微信群互相怼

张海和孙先生说,最让他们难堪的,是他们作为中立方,却被弄得很难堪。张海说,原本大家建了一个微信群,平时有什么都在群里说,现在,两派之间各自拉了一个小微信群,还都把张和孙两人都拉进了群里,“成天看到她们在群里怼另一边,就很尴尬和难受。”

此外,孙先生说,自己才进这个公司工作半年,现在在办公室里话都不敢说,感觉氛围特别压抑,“我都想辞职了,觉得搞的太复杂了。”昨日,记者联系上该公司的人力主管吴先生,对于这件事,他也有所耳闻,但他有些无奈的说,开关空调是员工自由,两方发生分歧,他也只能劝说一下没法强制干预,“再发展下去肯定会影响工作和合作,准备摆台劝和酒让她们和好。”

4招教你避开办公室战争

智联招聘重庆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范静说,办公室的战争往往都是一些小事引发,作为职场人士,做到以下4点可以避免其发生,影响到正常工作:

1、不要说同事的坏话,不论当着还是背着,都不要去议论同事。

2、遇到矛盾,在要发火以前,先让自己逃离争执区,冷静一下再重新处理。

3、有原则但不强硬,面对不愿意帮忙的事情学会说不,但态度不要生硬强势,可以温和婉转的解释或是拒绝。

4、尽量不站队不搞小群体。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