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组织专家进区县 讲解高中语文考试命题技术
12-18 21:2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4-16日,由重庆市教科院培训中心主办的"中小学学科考试命题技术专题培训(高中语文)"在铜梁区教师进修校举行。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铜梁区中小学各科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科核心素养能力,提升教师考试命题和学生课业检测技能,建立规范高质的学校教育教学评价机制。

本次高中语文学科培训为期三天,分别由西南大学附中、一线名师付新民老师和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德成教授主讲。

付新民首先从命题扫描、如何命题、命题评价、命题破解四大主题入手讲解如何命制出高质量的语文试卷;赵德成教授则主要从考试、教育测量及评价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大家进行了考试评价的理论指导。

之后,学员们进行分组研讨,对例卷进行深入细致的剖析与评价,学科名师老师集中评点。

本次集中培训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高质量小班教学模式深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识课程专家在理论上的引领,开阔视野,新颖别致,让大家如沐春风,收获颇丰。本土学科名师细致而深入的“接地气”实操方法,解决了教师们长期以来的命题困惑,切实有效地提升了教师们的教学技能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