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院血库库存告急!AB型血液仅存9袋
12-18 14:2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8日,西南医院发布消息,称医院血库全线告急。

据西南医院统计,截至12月18日8时,西南医院血库AB型血液仅存9袋,O型血液仅存38袋。不仅择期手术患者受到影响,而且已经危及到急救部抢救用血。 

为此,西南医院医院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呼吁:敬请18至55岁的健康、适龄(曾献过血的可延至60岁)的市民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为拯救生命奉献一份爱心,为脆弱生命加油。

那么,献血前须注意哪些问题呢?西南医院输血科蒋天伦主任介绍,为确保血液质量和减少献血者在献血过程中的不必要的反应,献血前一天晚上不要饮食过饱,献血的前两餐不要吃肉、鱼、蛋、牛奶、豆制品及油腻食物。要吃一些清淡饮食,以防止血液浑浊,影响血液质量。

此外,献血者要保持献血前一晚的良好睡眠,献血前也不要空腹,以免在献血过程中出现头晕、心慌、出汗等一些反应。献血前两天如有感冒、发烧、咳嗽等应暂缓献血。准备献血前还可以阅读一些献血宣传资料,以解除和减轻思想负担,减少献血中不必要的反应。

若有献血意愿,市民可在三峡广场献血车或西南医院外科大楼献血大厅进行献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