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签有猫腻!购房付全款 房主却不是“我”
12-19 09:28: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网签,这是房屋买卖过程当中的一个程序。买卖双方签订购房合同之后到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将交易合同通过网络公示,电子楼盘表上则会注明该商品房已被预订或签约。经过了网签程序的房屋,可以让房地产交易更加透明,防止一房多卖。

大足市民杨女士所遭遇的事情和网签有关。2015年2月,杨女士全款购卖的商品房,迟迟没有拿到产权证。一番查询之后,才发现是在走网签程序的时候,房子签到了他人的名下。

尽管已经完成装修,并且居住了两年时间。从网签信息来看,杨女士所住的这套房屋,依旧挂在刘云东的名下。第1眼记者发现,网签被挡在门外的,在半岛明珠小区,有26家之多。

原本以为全款买房能够避免夜长梦多,可谁知道,即便是这样,还是出了问题。26套问题房子的网签信息表明,这些房子挂在了李福英、曹明秀、何彬、刘云东四人名下,而这些名义上的房主,实际的购房业主表示,自己并不认识。

对于业主房子被网签给他人的消息,半岛明珠的开发商方面表示,公司合伙人私人借款,通过网签的方式,把涉事的房屋抵押给了债权人。对于此事,自己已经报案,现在只能等待警方的结果。

大足区国土房管局表示,通过网签的方式,将房子抵押给债权人从而获得借款,是目前私人借贷市场通行的一种抵押贷款方式。从实际效果来看,网签既没能避免一房二卖,也没能实现债权人锁定债权的目的。对于现在的两难局面,土房局方面也感觉非常棘手。

因为被人冒名网签,半岛明珠小区26户业主,迟迟无法取得不动产的权利。其实,对于重庆市范围的房屋网签,市民可以登录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地产信息中心主办的重庆网上房地产网站http://www.cq315house.com),输入合同号,或者自己的身份信息进行查询。如果不是疏忽大意,这些被蒙蔽的业主本可以及早发现问题,也许能把损失减少到最低。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潘斌

原标题:网签有猫腻!购房付全款 房主却不是“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