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一断头路上黑色轿车停放多日,男子殒命车内
02-22 20:36: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22日)上午,渝北的陈女士发现附近一条断头路上,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车内的一名男子有点异常。 

陈女士是一名广告散发员,上午11点钟,她在这条路上发放广告卡片时,突然看到一个黑色轿车内躺着一人,有点不对劲。

陈女士将情况向路边的经营户进行了反馈,大家敲了车门,但男子没有反应,于是赶紧拨打了110。据附近一个小区的物业人员介绍,因为施工,这条道路一直没有打通,目前是个断头路。附近很多小区的居民常来这里停车。这辆黑色轿车应该在春节前就摆在这里了。

由于车门紧锁,接到报警的民警找来了专业开锁人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车门被打开。一名男子平躺在驾驶室内,已经死亡多日。

目前,警方已经对男子身份以及死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目前男子死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不过现场有市民推测,不排除男子在车内取暖时,窗户密闭导致了意外。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大家,长时间带着车窗密闭的车内,存在窒息的风险。车内窒息主要存在以下原因:

一、一氧化碳中毒。当轿车发动机怠速空转时,因为燃烧不充分,通常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这是,如果轿车车窗紧闭或停在车库等相对封闭的空间里,中毒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轻者造成人的感觉、反应、理解、记忆力等机能障碍,重者导致窒息,危及生命。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很难察觉,等意识到时,可能已经丧失自救能力。

二、温度过高。密闭的车辆暴露在阳光下,暴晒30分钟后,车内温度升至45℃以上,人在车内有呼吸困难、眩晕、恶心等症状。暴晒1小时后,车内气温高达58℃以上。此时人体的排汗、呼吸、血液循环等一切脏器及代谢系统都可能丧失。

专家提示,不要开着车内空调睡觉,尤其是在密闭空间。驾车人如感到头晕、四肢无力,应及时开窗通风,呼吸新鲜空气。若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应尽快将中毒者转移到空气新鲜、通风的地方,然后拨打120。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黑色轿车停放多日 一年轻男子殒命车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