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乘坐新规则发布:1.3米以下儿童免票
02-22 20:52:3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25315.jpg

近日,市交通局修订的新版《重庆市轨道交通乘坐规则》正式发布。在此次修订的新版规则中,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可享受免费乘车待遇,相较旧规则涨了0.1米。

《重庆市轨道交通乘坐规则》先后经历了两次修订,此次修订的最新版当中,共有十一条,涉及乘客乘车、购票制度、票价优惠、携带物品、禁止行为、扶梯乘坐、应急措施等方面的规定。

其中,在票价优惠上,规定提到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符合优惠乘车待遇的老年人、盲人和其他一级二级残疾人享受免费乘车待遇。

记者发现,新修订的规则当中,对于儿童免费乘坐的身高发生了变化,即从原来的1.2米提升至1.3米。

记者对比发现,在旧版规则上,对于儿童免票的规定是“一名成年购票乘客可以免费带领一名身高1.2米以下(含1.2米)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照超过人数购票。”

重庆轨道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发布的新版规则中,对于儿童免费乘坐的规则有且仅有1.3米以下,并无其他限定规则。而对于1.3米以下的儿童如果单独乘车,可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站厅免费乘车。

“现在儿童的普遍要高一些,旧规定就有了不合理的地方。”家住江北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还不到6岁,身高已经超过了1.2米,有一次为了“逃票”,他抱着孩子准备通过闸机,结果孩子自己却主动要求买票,还说“自己已经是大孩子了”,弄得张先生哭笑不得。在他看来,新规则修改为1.3米非常好,也和公交车儿童免票身高线保持了一致。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