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商放话搞懂“台北故宫年赚5000亿”模式,可喜提故宫?
02-22 14:39:2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2017年故宫文创销售收入15亿元,超过1500家A股上市公司”这一新闻令众多网友感慨。大家又帮故宫算了一笔账:故宫的门票在淡季一张40元,旺季一张60元,一年可卖出4200万张,仅门票收入就高达10亿。也就是说,故宫每年的收入保底也有25亿。

要知道,美国大都会博物馆2018年的收入也不过26亿人民币。因此故宫的成绩,放在世界各大博物馆行列之中,都是数一数二的。

 

c6e47376c66b833c734e8e0c5a6cce9d.jpg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2018年报的运营收支汇总

然而2月19日,微博上居然出现了“台北故宫每年赚5000亿”的言论,引起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只是放话出来的源头,既不是新闻媒体,也不是台北故宫本尊,而是一位名为“托尼富”的微博博主发布的视频。

 

WechatIMG6.png

然后他的个人主页画风是这样的:

 

WechatIMG5.png

微博认证又是这样的:

 

641-2.jpeg

基本可以确认,这位博主应该就是一个微商。而他在这段“台北故宫每年赚5000亿”视频中,是这样说的:

“同样是故宫,台北故宫每年赚5000个亿,明白吧?原因就在于,他们两个的盈利模式不一样。北京故宫做的是门票生意,做的是文创生意。而台北故宫的盈利模式完全不一样。他是品牌授权,他不生产什么产品。为什么台北故宫每年赚5000个亿呢?就是将台北故宫里面的藏品、那些国宝作为一个品牌授权给企业,企业每年只要交100万就可以了。而台北故宫这样授权的企业有多少家呢,你知道吗?50多万家!每家100万,就是5000个亿!并且还不要自己辛辛苦苦去想创意,去生产、去销售。厉害就厉害在这上面,对吧?”

 

timg.jpeg

听起来似乎好像仿佛有那么一丢丢道理?

紧接着,这位博主画风一转,变成了这样:

“台北故宫的玩法,就是跟微商的吸粉玩法非常相同,就是招代理嘛。一家代理就是一家企业,然后每一家企业交100万给我,然后这个产品一年生产的授权就转让给你了。这个品牌授权是一年一年卖的,对不对?想明白了吗?也就是招代理要比直接卖产品赚钱多得多。”

言下之意,大家赶紧来找我做微商,我教你吸粉招代理,年赚5000亿喜提故宫都不在话下的好吗?

真是又一次刷新了小编对微商的认知。

不过,这位微商博主提到的台北故宫“50万家授权,每家100万”的“盈利模式”真的存在吗?

小编于是进行了全网搜索,发现并没有相关新闻或信息存在,而是在百度文库一篇名为《台北“故宫”为何比北京“故宫”赚钱?》的文章中,找到了相似言论。

这篇既没有作者,也没有来源的百度文库文章,有这样一段话:

“台北故宫把清明上河图授权给瓷砖生产商,收取授权金。每一种产品可以授权给几万种行业。就像日本人,他们推出一只叫Hello Kitty的卡通猫,授权产品到目前超过50万种,每一种产品只要给他们100万元,就是5000亿元。”

WechatIMG8.png

小编恍然大悟,原来所谓的“台北故宫年赚5000亿”,竟来源于此!

鉴于此,上游新闻财富频道友情提醒,“微商千万条,大胆第一条,代理不吸粉,上家两行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