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揽才忙!两江新区入驻企业“招兵买马”,吸引2500余名求职者参加
02-14 18:03:22 来源:上游新闻

节后哪里找工作?当然是招聘会啦!14日,2019两江新区春季系列招聘会汇博人才专场招聘正式举行,包括京东方、万国半导体、上汽通用五菱、欢乐、迪纳利等在内的60余家名企组团揽才,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咨询。 

节后“抢人”大战开始,2000余个职位虚位以待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登记、投简历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两江新区发展迅速,就业机会也很多。”一位拿着简历的求职者说,以前都在外地工作,这次想在家门口找一个好工作。

cad3f4efb98369ffe8e0819d85ce2a25.png

据两江人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场招聘共吸引求职者2500余人次,其中约85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今天在汇博人才市场举行的两江新区专场招聘会是2019年春节期间系列招聘的第二场,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场。包括京东方、万国半导体、上汽通用五菱、欢乐谷、迪纳利等在内的60余家名企提供岗位近2000个,行业涵盖汽车、电子信息、医疗器械、互联网等20多个领域,涉及研发工程师、运营、财务、销售、设备维护、操作工等近80种职位。4ed515457fba36f39877776959eb7624.png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两江新区第6年组织专场招聘,较往年出现了一些新趋势,招聘行业除了制造业、电子企业,生物医药、金融、服务业等方面有明显增长。此外,用工薪酬平均提高了300-500元/月左右。

“我们今年上半年计划招聘10名实验室研究员,1名商务副经理。” 重庆迪纳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专员吴嘉嘉说,公司核心团队来自美国顶尖药物研发公司,得益于两江新区大健康产业的集群化发展,公司发展势头良好,人才需求较以往有大幅增长。

不仅是迪纳利,本次招聘会还特设了生物医药专区,15家生物医药企业在此“组团”招聘,包括海扶医疗、药友制药等知名企业,岗位需求则以高端技术型人才为主,年薪最高可达三十多万。

beaf04ab097e74ffe492443054fdcb15.png

而在制造企业方面,得益于订单数量增加,京东方、万国半导体等电子类企业出现大量用工需求。“年后京东方的招聘岗位增加了1000个左右,以蓝领为主。”两江人力公司负责人说,其中,去年投产的京东方智慧电子近期将招聘400人左右,北京京东方模组产线今年将在水土正式投产,预计用工规模将达到3000人左右。此外,万国半导体今年预计招聘700人左右。“两江新区整个工业开发区电子企业用工需求量大约在3-5万人左右。”该负责人表示。

招聘活动还在继续,住房补贴、年底双薪等多种福利配齐 

记者了解到,本次“两江新区入驻企业2019年春节期间系列招聘”由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主办,两江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两江新区鱼复、水土、龙兴三个工业开发区、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承办。

0f292075443fd2c0285de4886ac0e502.png

招聘会延续去年“集中招聘”与“精准帮扶”相结合的方式,为区内企业精准选才。招聘活动将陆续在两江新区龙兴、鱼复工业开发区,汇博人才市场和两江新区对口扶贫的彭水县举办。2月13日,在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已举办系列招聘会的首场招聘,1800余人到现场求职,近7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成效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入驻企业都喊出了“两天即可入职”的口号,争夺蓝领工人。在工资方面,企业开出的蓝领基础工资在2500至6000元区间,部分企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更多企业抛出“入职大礼包”,如补充医疗保险、人身意外险、健康体检、生日慰问、住房补贴、年底双薪等多种福利。

98d680fb260a12e6852b5ff3d154bb4b.png

两江新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内陆人才集聚高地,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目前已形成了较好的人才集聚效应。未来,随着两江新区产业和技术升级,将在汽车、电子信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需求百万余产业工人、实用性人才和高端人才,人才引进和培养将继续成为两江新区发展的重中之重。

接下来,新春招聘活动还将走进鱼复园区及两江新区对口扶贫的彭水县,为辖区企业招募人才,缓解用工压力。如果你错过了前两次招聘,那就快来这里看看吧!

鱼复园区专场招聘会

时间:2月18日上午9:00-12:00

地点:鱼复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上游新闻记者 梁长炯 严乙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