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龙山街道依法拆除近5000平方米违法建筑
02-12 21:46:53 来源:渝北时报

砖块、瓦片、混凝土块在挖掘机轰隆隆的声响中纷纷坠落,违法建筑随之倒地……近日,在区整违办的指导和相关区级部门的合力推动下,龙山街道组织专人对红岩水库旁一处近5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筑位于松牌路附近,紧邻红岩水库,主要用于堆放市政设施、设备等。由于该处违法建筑年久失修,不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还对红岩水库的水体造成了污染,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

为尽快消除此处违建,区政府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区整违办、龙山街道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整治方案。区整违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河道管理条例》第五条、《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第七十四条关于公园、河道内违法建筑查处的有关规定,多部门会商决定,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拆除当日,区整违办、区规划分局、区城管局、龙山派出所、龙山交巡警大队、龙山城管大队、龙溪市政环卫所等部门全力配合,龙山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约40余人,在做好安全保障、交通疏导、降尘防护基础上,对该处违建进行了有效拆除。

“该处违建的拆除,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周边群众的安全,也有效震慑了其他违法建设行为,得到了大家的称赞。”龙山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郑和顺 任思洁)

原标题:龙山街道: 依法拆除近5000平方米违法建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