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亿影帝!从演员到跨界投资人,黄渤关联公司已达11家
02-12 16:30: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提及黄渤,大家首先想到的大概是他“深入人心”的样貌和高情商,以及他所创造的不少娱乐圈的先例。2月11日,黄渤成为中国电影史上所有参演电影票房加起来第一位破百亿的演员,从影18年一共参演了35部电影,其中有14部电影票房过亿,6部电影票房过十亿,影帝的称号名副其实。

而在百亿票房的背后,黄渤实际上早已不是一位演员,并通过旗下参股的公司,介入到影视投资出品,甚至是跨行业投资等多个领域。

黄渤.jpg

从演员到出品人

黄渤首部票房过十亿的电影是《西游降魔记》,他在里面饰演孙悟空,也成为最搞笑的一版孙悟空,这部电影最终取得了12.46亿的票房。

timg (16).jpeg

真正让黄渤在大学生中得到认可的电影则是《杀生》,黄渤凭借此片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中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和电影协会的年度男演员奖,也证明了黄渤在年轻人中的超高人气。

timg (18).jpeg

黄渤第三部破十亿的电影是《人在囧途之泰囧》,他和徐峥、王宝强的强强联合,让这部片子创造了12.67亿的票房成绩,算得上他的又一代表作。

timg (19).jpeg

去年,由黄渤自导自演的《一出好戏》上线,虽然这部片子的口碑喜忧参半,但创造了13.55亿的票房成绩,也让黄渤成为电影圈的一枚新晋导演。

timg (20).jpeg

抛开现在已有15亿多票房的《疯狂的外星人》,黄渤历史票房最高的作品只有《寻龙诀》了。黄渤+舒淇+陈坤,大咖云集,再加上不错的剧本,成为该档期的票房冠军。

timg (17).jpeg

timg (21).jpeg

值得注意的是,现阶段黄渤不仅仅只是一名演员的身份,并早已跨越到导演、编剧甚至是出品方等多重身份。以《一出好戏》为例,黄渤在该片中既自导自演,还是影片第一出品方瀚纳影视的股东。除此以外,黄渤通过旗下工作室还投资过《厨子戏子痞子》、《亲爱的》、《心花路放》等多部影视作品,有媒体报道称,黄渤投资电影的方式不仅限于片酬投资,还有对赌、股份换取收益等多种方式。

玩投资风声水起

据启信宝的资料显示,黄渤共有11家关联企业,虽然只有黄渤(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担任了公司法人,但其余10家公司,黄渤均持有不同比例的股份,其中9家现阶段处于存续或开业状态,另外一家则已注销。

仔细观察这11家公司所处行业以及业务范围,首先离不开的无疑是影视行业,除了瀚纳影视和工作室外,还有领骥影视等公司,共计有6家参股公司均从事影视行业。而在影视行业之外,黄渤还是多家投资公司的股东,如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渤睿投资有限公司中,黄渤持有80%的股份,此外还持有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铂砳投资有限公司90%股份、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仁捷玖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8.3%股份等。

而在多家投资公司中,知名度不小的则是北京大咖联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就是人们所熟知的Star VC。2015年,Star VC对外宣布黄渤加入的消息,并成为该公司的新合伙人,同时还公布了最新的投资企业,即互联网金融平台“融360”。截至目前,Star VC的投资方向已经陆续涉足金融、教育、人工智能、汽车、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完成了30多个投资项目,包括明星衣橱、车和家在内多个项目的背后,均有Star VC的身影。

从演员到出品人再到跨界投资,黄渤的事业版图全面开花。未来他还能带来什么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综合新浪电影、愚乐观茬家、新浪娱乐、北京商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