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实施国别交往合作计划今年与21个国家和地区交往合作
02-12 19:25:05 来源:上游新闻

00.png

2月12日,记者从2019全市外办主任会议上获悉,今年,市政府外办将聚焦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谋划实施国别交往合作计划,聚焦建设中西部地区国际交往中心,推动与21个目标国家和地区交往合作。

推动与21个目标国家和地区交往合作

2019年,市政府外办将聚焦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谋划实施国别交往合作计划。发挥市领导率团出访带动引领作用,以陆海新通道和中欧班列(重庆)沿线、航线直达国家和重点入境客源国、外资集聚和外贸增长目标市场为重点出访目的地,务实推动与21个目标国家和地区交往合作,丰富中欧班列(重庆)支线网络,新开通国际航线10条以上,以通道建设带动人文交流。

全面推动我市与重点国家和地区在装备制造、IT及智能产业、汽车产业、医疗、新能源、航空等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

聚焦建设中西部地区国际交往中心

2019年,市政府外办将在推动城市国际化发展上做出更大努力,着力办好大型国际会议活动、抓好外国领馆工作、开展国际友好城市交流、推动完善城市对外交往配套功能、优化城市国际化软环境。

积极参与“智博会”“西洽会”等国际展会活动筹办,重点邀请新加坡、韩国、日本、俄罗斯、德国、乌拉圭等我市交往重点国家政要、企业来渝参会参展,不断拓宽国际交流合作渠道。

将广泛开展与各国驻渝蓉领馆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利用领馆渠道,促进我市与派遣国之间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关系。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