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鱼虎”相争,“企鹅”得利!斗鱼悄悄申请赴美上市
02-12 18:39: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u=2453601439,536991225&fm=26&gp=0.jpg

据财联社2月12日讯,斗鱼已秘密申请5亿美元的美国IPO,最早可能二季度上市。

据接近斗鱼知情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透露,斗鱼的确在准备赴美上市相关事宜,但目前募资额尚未确定,可能不需要5亿美金,“他们不差钱”。同时,他还透露,去年年底,斗鱼进行了一轮裁员,目前裁员基本完成,接下来还会进一步优化结构。

截至目前,斗鱼方面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据官网介绍,斗鱼的前身为生放送直播,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斗鱼。目前,斗鱼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  

去年3月,斗鱼宣布完成一轮6.3亿美元融资,腾讯独家投资。斗鱼成立至今已经完成四轮大规模的融资,还包括:D轮融资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招银国际领投,南山资本通过元禾母基金跟投。2016年3月,获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南山资本1亿美元B轮融资,同年8月,完成C轮15亿人民币融资,由凤凰投资与腾讯领投。B轮和C轮融资都有腾讯参与。

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也曾表示“将全力配合腾讯深耕游戏直播领域,做好游戏与直播的战略协同。”

在业内斗鱼与虎牙作为游戏直播的领头羊,一直处于比较之中。在战略投资斗鱼的同时,腾讯也以4.6亿美元完成了对虎牙的B轮独家投资,持股比例高达34.6%。在资本的助力下,2018年5月11日,虎牙率先赴美上市,成为游戏直播第一股。

率先获得腾讯支持的斗鱼,在上市的步伐上却晚了虎牙一步。

根据极光大数据,截至2018年6月,斗鱼直播分别以3.98%的APP渗透率和3698万的MAU高于虎牙直播的3.49%和3264万。而在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上半年大报告》中,虎牙在月均和日均使用时长上分别以160.3亿分钟、5.17亿分钟略领先斗鱼。

在营收方面,2017年虎牙营收超过20亿元,而斗鱼才刚突破10亿元。斗鱼需要拿出好的业绩才能获得二级市场的认可。

不过,身为虎牙和斗鱼两家公司的投资方,腾讯或许才是幕后赢家。


上游新闻综合自界面新闻、财联社、钛媒体、TechWeb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