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断完善地名体系建设 渝北区地名信息服务质量提升
02-12 19:17:58 来源:渝北时报

记者从渝北区民政局获悉,去年以来,渝北区通过加强地名管理、开展“非标”清理、传承地名历史文化等工作举措,进一步完善地名体系,提高了地名信息服务质量。

为加强地名规划,渝北区对空港新城、悦来生态城、保税港区、龙兴工业园等片区开展地名规划和命名审批,共策划新生地名282条。据统计,去年我区共命(更)名地名105件,其中道路86条,小区18个,广场1个,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使用。组织轨道4号线和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共12个站名命名评审。此外,目前还积极推动地名博物馆建设。

开展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推动地名规范化管理。去年,我区共清理非标准地名3条,不规范地名标志牌6块。出台渝北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保护、传承和弘扬地名文化。同时,做好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共普查出11大类、64小类地名9352条,完成了地名普查专家审核,区级自查验收,并顺利通过市民政局和国家民政部验收。

为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传承地名历史文化,渝北区民政局委托区作家协会编纂《渝北地名词典》《渝北地名故事》,印刷3000本分发至各有关单位;制作《渝北区镇街图册》,目前正在修改完善;组织编写了《国家标准地名志(渝北篇)》,制定了《渝北区地名志》编纂方案。

(欧云霄 吴光霞)

原标题:不断完善地名体系建设  我区地名信息服务质量提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