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0余名中国游客春节游西班牙护照被盗,中使馆发提醒
02-12 21:38:05 来源: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春节前后,旅西中国公民遭遇安全风险的比例明显增加。截至目前,使馆已为春节期间来西旅行被盗护照的50余名中国游客紧急签发旅行证,分布在主要城市的领保联络组的侨胞志愿者也为不少中国游客提供了必要帮扶。与此同时,近日在西不同省市陆续发生总计8起华侨店铺遭遇抢劫的案件。其中萨拉戈萨、昆卡、巴里利群岛、穆尔西亚等地警方已破获6起案件,抓捕了相关嫌疑人。塞维利亚地区的案件已锁定嫌疑人身份,警方正在追捕。托莱多地区的案件,因店铺监控设备被一并抢走,警方仍在追查。针对以上情况,使馆领侨处与西国家警察中央警局及相关案发地警局保持沟通,要求西警从强化片区景点安全和侦办具体案件等角度,加大有关安全保障。

驻西班牙使馆再次提示旅西中国公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旅游出行安全,保管好身份证件和个人财物;居安思危、预作防范,确保店铺内安防及监控设备运行有效,妥善保管监控存储器或积极尝试远程存储;如遇案情,优先确保自身安全,积极报案求助,协助警方打击犯罪,尽量减少损失。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

2019年2月11日

原标题:驻西班牙使馆就安全问题与西警方保持密切沟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