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梦如幻 江北嘴藏着一片“魔幻森林”
02-02 20:07:20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02201237_副本.jpg

你知道吗?在繁华的江北嘴藏着一片“魔幻森林”。近日,江北嘴聚贤岩广场迎春灯饰完工,数百个LED彩灯和百余个水雾喷头巧妙地融入在了树林里,打造出一片如梦如幻的“魔幻森林”。

2月2月晚上,上游新闻记者来到聚贤岩广场。刚一走进广场,就看到不远处的树林闪烁着灯光。不停变幻的灯光将步道两旁的树木照射出了不同的光阴,时而宁静,时而灵动。

downLoad-20190202201358_副本.jpg

走进树林,步道两旁的树木突然喷出水雾。不到30秒,树林就弥漫着一层厚厚的雾气。彩色的灯光将这些雾气渲染得既炫彩又魔幻。在其中行走,犹如走进了一片“魔幻森林”。

更有意思的是,随着人往里走,雾气也越来越浓。最后,人也渐渐地消失在了浓雾之中。

走出树林后,水雾也立即停止。回头看看之前走过了那片“魔幻森林”,也恢复了原来的平静。

downLoad-20190202201328_副本.jpg

如此神奇的“魔幻森林”,是如何打造出来的呢?贤岩广场迎春灯饰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进行了揭秘。

原来,这片“魔幻森林”是利用了聚贤岩广场步道两旁65棵树木,并在这些树木周围安装了投光灯、投影灯,以及环形抱树投光灯,在树木的不同位置投射出五颜六色的灯光。

为了营造出浓雾缭绕的感觉,每棵树上都安装了一根喷管,每根管上都有3个以上的喷口进行喷雾。

downLoad-20190202201252_副本.jpg

在步道上,还安装了4组感应系统和11个感应箱。行人走进步道,感应系统就能产生感应,启动灯光效果和喷雾设施。

这样一来,全长约300米的“魔幻森林”就打造完成了。

春节期间,聚贤岩广场的“魔幻森林”将24小时迎客。白天,“魔幻森林”将启动喷雾系统,到了晚上,“魔幻森林”的灯光和喷雾都将同时启动。

春节后,“魔幻森林”也将继续保留,夜间灯光和喷雾将持续到晚上12点。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