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9岁男子驾宝马车撞坏隔离栏 然后……他回家睡觉去了
02-02 20:05:1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88661_副本.jpg

曾某领取驾驶证后才开车2个月,就因开车打瞌睡惹出事故,可他选择不报警、不告诉家人,还肇事逃逸躲避。结果,他被交巡警快速抓获,还被行政拘留15日,将在看守所里“苦度”春节。

1月30日7点钟左右,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民警巡逻发现,汉渝路石油基地附近道路中央隔离设施受损严重,10多米的护栏被撞坏,现场车辆碎片散落一地。可值班民警没有接到任何报警,经查看分析,确定系车辆交通肇事造成。

经查看现场交通监控视频发现,一辆白色的宝马车在当天凌晨3点钟左右,由汉渝路往同舟路口方向行驶,在此处直接撞到了中央隔离护栏,肇事宝马车还骑上了中央隔离护栏。

该车驾驶员下车后,在路边站转悠了半个小时,然后就打出租车离开了事故现场。后来,一辆拖车将该车起吊、拖移。民警发现,该车车牌号为渝DXXXXX,车主为曾某。

曾某今年19岁,2018年12月才考取C1驾照,现处于实习期。

民警通过曾某的身份信息,核实到曾某住在渝北区空港某小区,于是,立刻赶往曾某家中。此时,曾某还在酣睡中。看到民警,曾某大吃一惊,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被民警找到了。

民警将其带到4S店找到并指认肇事车辆后,带到两路大队队部进行调查处理。

在队部,睡眼朦胧的曾某很快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讲述了事情的原委。曾某是家中独子,一直很受父母宠爱,职高毕业后,每天都无所事事。

去年12月份,曾某考取了驾照,父母给他买了一辆宝马车。有了自己的轿车后,曾某每天都驾车和一帮朋友玩耍。事发当天晚上,曾某和几个朋友在渝北区双龙西路某茶楼打牌到了凌晨2点多钟。打完牌之后,曾某非常疲劳,但还是强打着精神开车回家。驾车上路没多久,在空调热风的吹拂下,曾某更加昏昏欲睡,当行驶至汉渝路石油基地一号门的弯道时,打瞌睡的曾某对车辆失控了,宝马车方向偏转,直接冲撞并骑到了中央隔离护栏上。车头和底盘严重受损,前保险杠和大灯等全部损坏,现场一片狼藉。

曾某立刻下车,然后拨打汽博附近某4S店的电话联系拖车前来拖移。在等待拖车拖移的过程中,曾某心想,马上就过年了,如果被父母知道这么贵的车子被撞坏了,自己肯定要被父母吵骂,他不敢告诉父母,想自己偷偷借钱把车修好。

主意一定,曾某就先行打车回家了。曾某离开现场20多分钟后,4S店的拖车才来到现场,将他的车拖走。

曾某回到家就睡觉了,刚躺下没多久,民警就找上门来了。曾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因涉嫌驾驶机动车肇事逃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第一款规定,警方对其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由于曾某驾驶证还处在实习期,他的驾照将被注销。宝马车修理费6万多元、护栏修理费1万元左右也全部要由曾某承担,保险公司不会理赔。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节将至,大家在日常驾车时、聚会娱乐后,一定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避免酒后驾车,避免疲劳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及时报警,配合警方处理,以免新春佳节期间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通讯员 秦玉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