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洋、怪、重”地名来不脱了!重庆七部门联合清理不规范地名
02-02 20:54:5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为切实规范地名管理,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近日,重庆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规划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城管、交通、市场监管等六部门,正式启动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专项工作,对“大、洋、怪、重”地名说不。

具体来看,专项行动将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桥梁、隧道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同时,对标注不规范地名的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公共标志牌进行更换,对涉及不规范地名信息的户籍身份、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等证照上的地名地址信息予以变更。

此外,专项行动将清理房地产广告、户外标牌标识、互联网地图、在线导航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加强地名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及时为社会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地名信息。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地名不再任性 重庆对“大、洋、怪、重”地名说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