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 重庆这里会有一片“机器人”打造的三生三世桃花源
01-10 17:35:5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34657_副本.jpg

10日,“三圣有约·共话乡村振兴论坛暨三圣乡村振兴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三圣镇的田间地头举行,这也是北碚区乡村振兴首个校地合作工作室挂牌。

以乡村振兴为契机,该镇的三生三世桃花源将打造为北碚区第一宜机化桃园,重庆首个智慧桃园。

乡村振兴工作室田间地头挂牌

据了解,三圣乡村振兴工作室由北碚区三圣镇政府与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共同设立,共同推动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咨询服务中心主任肖青介绍,三圣乡村振兴工作室的任务包括智力上的支持,相关政策咨询,实践案例研究推广、实践基地、示范点的整体设计规划。

未来,还将邀请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前来,进行专题研究,提供包括新技术、新产品等产学研支持。

北碚区委副书记高洪波表示,北碚区政府将北碚江东四镇三圣、静观、柳荫、金刀峡,规划建设为农业产业生态发展园区,加大乡村振兴投入。

智慧农业构造三生三世桃花源

在北碚区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工作室的支持下,三圣镇德圣村的“三生三世桃花源”智慧农业建设正在火热的进行中。

据了解,该项目一共分为三期,一期面积360亩,经过宜机化土地整治,将建成高科技、智能化的桃园,桃树的品种选育、有机栽种、桃子质量监控及销售溯源全流程,都将引入智能化系统,浇水、施肥、除草、摘果等环节,自动化系统与机器人将干60%以上的活,2020年全面地开花结果。

二期规模将扩大到1000亩,与村委会、村民成立股份合作社,打造以爱情文化、诚信文化、孝老文化为核心的主题桃花源,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三期规划面积5000亩,将与各大科研院校深度合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以“保底价+订单”方式与农户形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打造以智能化生产、科技种植、采摘体验、亲子游乐、康复养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农业观光体验园,实现都市人的桃花源梦想。

项目完全建成后,这里将是北碚区智慧农业示范点,也是三圣乡村振兴工作室打造的一个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