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老太雨中迷路,民警带她找到女儿时激动得一路小跑……
01-10 17:0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34564_副本.jpg

1月9日,淅淅沥沥的小雨更是给这严寒隆冬增加了几分寒意。上午11时许,两江新区公安分局鸳鸯派出所内,接警电话又响了。电话那头声音传来焦急的声音:“警察同志,麻烦你们快过来一趟,我们小区有位老人走失,找到不回家的路了,请你们帮忙找找。”

室外气温只有几度,就算身体强壮的年轻人在外待久了也会觉得寒冷无比,更别说这年迈的婆婆。民警周茂尧、彭茂进立即带齐装备,赶往老人走失地美利山小区。此时,婆婆已被物管工作人员安顿在物管大厅。

民警试图询问老人的姓名及家庭住址,但一番询问后却发现婆婆是外地人,语言不通,无法交流,老人身上也没有能证明身份的信息资料。

根据婆婆的口音,民警推断是闽南一带的方言,于是急中生智,想到分局正好有来自福建闽南地区的民警。随即,民警周茂尧拨通了福建籍民警张佳林的电话,通过张佳林与老人电话沟通,民警这才了解到老人姓陈,跟随女儿住在美利山小区,女儿在鸳鸯西部建材城附近卖石材,她自己从家里出来后不知道回家的路了,还不记得女儿的电话。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边安抚婆婆,一边带着婆婆的照片在建材城挨家挨户询问,同时在建材城商户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

att_1434563_副本.jpg

在民警的发动下,越来越多的商户加入到寻找的队伍,更有闽南商户当起了现场翻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婆婆的女儿张女士。见到女儿,陈婆婆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小跑扑向张女士。

张女士一个劲儿地感谢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称她早上送孩子去医院看病,回来就发现母亲没在家,一家人急坏了,在小区找了几圈也没找到,正准备报警,就看见商户群里边民警正带着母亲找自己,揪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在核对身份信息后,民警将陈婆婆交给张女士,叮嘱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母亲,不能让其独自一人外出,建议可以制作一份信息卡片让老人随身携带,以便能及时联系上家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