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反扒、打假、特警行动……平时看不到的,市民在110主题宣传日上全看到了
01-10 15:49:05 来源:上游新闻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1月10日,尽管天气微凉,早上八点后的重庆观音桥步行街,却已然人山人海,市民们欣赏了一场重庆警方为市民带来的专属演出。

“感觉很帅很接地气!”市民田龙在观看完特警的行动表演后表示,这些平时看不到的活动,今天都尽收眼底,包括如何反扒、如何打假等,“今天还通过公安的高科技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电脑录入人的照片后,可以模拟一个人吸毒后的模样,更让大家加强了对毒品的警戒。”

“这个作案夹子为什么要用胶布粘?”重庆刑侦总队的民警给现场市民提出了疑问后解释,一是因为可以让作案人员在偷东西时防滑,此外,还可以减少盗取物品时物品之间产生摩擦带来的声音,让市民的财物消失于无声中。主题宣传日现场,市民还从重庆警方各个部门学到了打假、突发情况应急等各类日常实用的知识。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重庆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除了常规的装备展示、政策咨询,更多侧重于高科技展示与市民的互动,市民在现场可通过VR设备感受“酒驾体验”的危险、参与体验人脸大数据运用平台区、增强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