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格力涨薪又送话费 看看“别人家的公司”年终福利有多壕
01-10 14:5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8年在很多人眼中是困难的一年,近日不少企业相继传来裁员减薪的消息,弄得不少员工人心惶惶。然而,2019年开始没几天,格力电器加薪的消息就登上了微博热搜。除了格力,还有哪些公司的福利高呢?谁是网友口中“别人家的公司”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涨薪不够通讯费来凑

1月8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放大招,逆势给员工加薪,总增加薪酬在10亿以内,算下来员工平均每月薪酬增加1000元左右。1月9日,董明珠回应了全员涨薪的话题:格力电器从2012年开始推行一人一房,现在已经逐步实现,去年又开始推行一人两房一厅。接下来,还将推行新的政策,员工所有的通讯设备全部免费,通讯花费全部由格力承担。

人均130万美元年终奖

美国电子烟公司Juul Labs拿出了20亿美元作为年终奖,1500名员工平均每个人能拿到1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5万元,因为老板们一直坚持“每个员工都是公司的利益相关者”。该公司是目前美国最受欢迎的电子烟,毛利高达75%,目前市值已达380亿美元。

取消加班“强迫”约会

近日,杭州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里设立了一个“约会衣橱”,提供免费的约会着装借用,程序员优先,鼓励他们出去约会。公司行政工作人员何科利表示:“希望同事除了工作之外,都能有自己的生活。为了解决我们公司程序员的单身问题,我们特意设立了这个约会衣橱这些准备也是举手之劳,衣服是在闲鱼租的,其他东西都是公司现有的,老板给报销。”

这家企业奖给员工100辆车

位于浙江瑞安一家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发放硬核年终年,豪掷1100万,给员工奖100辆车。该汽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去年盈利有8000多万,这次发车花了1100万,公司把保险车险都弄好,再发给员工用。不过这个还是有个条件的,基本是4年以上的老员工,连续3年年度绩效考核都是优秀的,这种人才有资格发车。

挑战极限项目拿年终奖

最近,重庆某公司通过让员工体验高空项目的方式发放年终奖,登上微博热搜,并配有一张一群人拉横幅的照片:誓死捍卫年终奖。据了解,员工体验一个项目可得500元的年终奖,如果挑战全套项目,可得1万9的全额年终奖。公司老板说:“现在我们这个团队很年轻,喜欢接触新鲜的一些事物。对于胆子小但业绩优秀的员工,我们会从其他的奖励中给他补贴进去。这次活动主要是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展现团队精神。”

网友:别人家的公司,从来没有让我失望

离春节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很多公司相继发放的的年终福利备受网友们的关注。对于“别人家的公司”,网友们纷纷表示羡慕之情。

“这个市场环境加薪,董小姐真是中国企业家的良心,太实在了,这样的公司才有凝聚力,给董小姐一个大大的赞!”

“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别人家公司的年终福利没有底线!公司还招人吗?我排队一下,明天就可以上岗。”

“别人家的公司,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只有羡慕的份儿啊,怎么才能不露痕迹的让我老板看到?”

“我想去体验那个高空项目,平时想玩却因为穷不能玩,这种免费的机会不给我奖金我都想去试试。哎,别人家的公司就是刺激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实习生 李梦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