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6名志愿者雨中体验“110”生活,西藏小伙当了一把交巡警
01-09 21:29:29 来源:上游新闻

炫酷的指挥大厅、雨中引导交通、接警出警……1月9日上午,在渝北区公安分局,通过上游新闻征集到的6名志愿者早早来此,等待今天的体验活动。当几位志愿者体验了交巡警的工作后,发现他们的工作确实不易,并坦言,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

序列 06.00_00_39_15.静止063.jpg

上午10点,在渝北区公安分局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指挥中心,在这里,通过民警的讲解,志愿者们了解到民警平时是如何接警出警的。参观完指挥中心,志愿者们跟随民警来到绿梦广场转盘,这里是渝北区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辖区。天正下着雨,民警介绍了简单的交通指挥知识,随后问起有没有志愿者愿意体验一下,不少人举起了手。

序列 06.00_00_26_11.静止060.jpg

当四位志愿者换上交巡警的反光背心、戴上白手套后,很自然地挺直了身板。唐文彬来自西藏航空重庆基地,他在朋友圈看到“征集令”后,将这一消息分享给同事,哪知同事们纷纷响应,都想要来体验民警的生活。唐文彬说,他们报名来体验民警生活,是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走出办公室来到生活中,为未来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积累经验,学习公安干警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精神。

序列 06.00_00_33_20.静止062.jpg

“平时都只是在路上见到执勤的民警,但对他们的工作生活并没有过多的了解。”四郎罗布是唐文彬的同事,这位西藏昌都的小伙子到重庆工作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半个月,但对重庆的印象非常好。“我之前来重庆旅游过,都只是短暂的停留,觉得夜景特别漂亮。”

四郎罗布主动响应要当“交巡警”。当他穿上反光背心后,仔细整理了衣角,再带上白手套,跟着交巡警在路口站岗,站在雨里。当交巡警作出指挥手势时,四郎罗布也在旁边认真学起来,摆动着手臂。

序列 06.00_00_09_01.静止064.jpg

这一次,四郎罗布还学到不少以前没留心过的交通知识。“交巡警的工作真是不容易,有一定的危险系数,而且风雨不顾。”四郎罗布说,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不给交通增加负担。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钱也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