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慧城市如何管理?来观音桥一探究竟
01-10 09:37:25 来源: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特斯联科技作为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独角兽,受邀在观音桥步行街参与“法律宣传进千家万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动态产品演示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展示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赋能智慧城市,实现安全社区、安全城市的广泛应用和重庆重点案例。

物联网,看不见的安全网

群众的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特斯联为渝中区全区11个街道近3300单元楼栋做了智能化安防设备升级。通过最不起眼的细枝末节,为市民构建一个看不见的安全网。特斯联通过智能改造,实现基层社区的管理和公共服务由事后“被动式管理”转为了事前“主动服务”,通过物联网技术为基层民警减负、增效,解决社区人口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问题。

“这两年,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小区安全系数升高了,基本听不到周围邻居说家里东西被盗的事情。”现在来自渝中区两路口街道某小区的住户高先生回忆,在他的印象里,自家小区以前隔三差五就有居民抱怨家里东西被盗,让人感到不安全,随着特斯联升级了社区的安防设备,这种声音已经基本绝迹。

人工智能,放心、安心无所不能

同属江北区的鲤鱼池智慧社区更是利用人工智能,实现常态化、动态管理,并利用特斯联开发的智慧城市管理平台,使得社区服务更加便捷化、智能。

作为一个流动人口较多的社区,鲤鱼池智慧社区将相关数据打通,经过特斯联大数据平台,迅速将该区域的侵财类案件案发率降为0,并且在人力成本未增加的情况下,达到提前预判、主动介入,实现了有效分流警情信息、减轻基层公安机关负担。

“人工智能在智慧社区中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的成熟落地能够有效满足社区管理的需求、并能够解决过去长期存在提前预判能力不足等问题。AI能够处理指数级增长的实时数据,能够让谈及多年的智慧社区更好的落地。”特斯联科技副总裁、重庆特斯联总经理刘丰说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