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经过3年静心照料,这只中华斑羚被护送“回家”!
12-05 15:46: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15年10月,一只幼小的,受伤严重易危级物种中华斑羚,被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3组村民杨亨华发现,经过3年的精心照料,如今这只中华斑羚已长成“青壮年小伙”,达到放生的条件。昨(4)天,巫山县林业部门、森林公安以及当地政府共同护送中华斑羚“回家”。

2015年10月份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3组村民杨亨华在地里干活,发现一只老鹰叼着一只弱小的野生小羊,他觉得很可怜,他便吓跑老鹰,救下了这只伤势严重的野生小羊,但他发现这只野生小羊是他从来没见过的品种,便向县林业部门打听。经专家鉴定,该动物学名叫中华斑羚,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并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在巫山县也是首次发现。

据了解,中华斑羚体大小如山羊,但无胡须。雌雄均具黑色短直的角,角型略向内弯,尖端很锐利,毛色随地区而有差异,一般为灰棕褐色,背部有褐色背纹,喉部有一块白斑。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贺雪梅

原标题:巫山干群齐心救助易危级物种-中华斑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