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冷到变形!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来了,周六最高温仅8℃
12-05 15:4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还是冬日暖阳,而今天,寒潮正以每小时20至80公里的速度,狂奔在路上!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下半年来首个寒潮预警。

受冷空气影响,重庆市气象台今天中午发布最新预警,预计今夜(5日)起至8日重庆各地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日均气温将下滑5-8℃,虽然明天主城区最高气温仍在12℃,但到了7日,各地最高温均在10℃以下,主城最高仅9℃!你准备好羽绒服了吗?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重庆市气象台预计,5日夜间起至8日,重庆各地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日平均气温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下降6~8℃,其余地区下降5~7℃;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6℃,8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以下。而全市各地最高温将在7日均下滑至10℃以下,主城最高仅8℃。大部地区雨量小雨(3~8毫米),中东部部分地区中雨(10~15毫米),8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冷空气影响时,山口河谷地区有3~4级偏北风。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5~12℃,城口及东南部0~7℃;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9~12℃。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偏东局部地区及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2~9℃,城口及东南部-1~4℃;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6~9℃。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偏东局部地区及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1~9℃,城口及东南部-3~3℃;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6~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