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康股份拟定增收购东风小康50%股权 开启合作新模式
11-19 06:2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晚,小康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4.54元/股发行3.32亿股,作价48.3亿元向东风汽车集团购买其所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东风小康100%的股权。

本次交易推动并实现上市公司小康股份层级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于进一步释放市场生产力,体现了东风汽车集团对公司智能电动汽车板块前期发展的认可和对持续推进上市公司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认同。

同时,小康股份与东风汽车集团由子公司层面到集团公司层面的合作升级,这不但有利于双方可持续发展,更是在新一轮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助推民营经济的浪潮下,进一步解放思想,为中国经济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能,实现了央企和民企发展的深度融合,为民企积极参与发展混合制经济提供了鲜活的新样本。

2003年,小康股份与东风汽车集团先行先试混合制经济,各出资50%成立了“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成功开辟了造车新路径。

东风小康15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股东双方优势互补,真正双赢的合作史,堪称民企和央企合作造车的典范。特别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产品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双方全方位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产品从微车升级到MPV、SUV,由商用车升级到乘用车,乘用车从1.0乘用化时代、2.0网联化时代升级到3.0智能化时代,目前多个产品占据行业细分市场领先地位。

小康股份正在布局智能(电动)汽车的全球战略,正培育并形成全球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正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化智能(电动)汽车特色的,由传统汽车制造型转型为以高科技引领型的智能(电动)汽车新制造企业的目标努力前进。

小康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的本次合作升级,对于更有效的央企民企合作实践,有着深远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